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单纯性肾囊肿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上腺囊肿获得性肾囊肿肾囊性疾病良性肾多房性囊肿

没饮食节奏易引起肾囊肿 肾囊肿怎样饮食调理

2016-09-12 09:53:33      家庭医生在线

不良的饮食习惯可以造成各种肾病发生,囊肿性肾病的发生就是其中之一。关于饮食情况对囊肿性肾病的发生、发展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肾囊肿

1、没有节奏的饮食,会引发肾囊肿

很多人在饮食上都是“饥一顿,饱一顿”,这样不仅影响到了胃健康,还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引发肾囊肿。过饥则营养不足;过饱则易伤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发生气血流通障碍。

2、不干净的饮食,会引发肾囊肿

在饮食上不卫生,很容易使患者的“肚子疼”,一般都是这些废物到肾脏后,很不容易排出体外,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轻者易致肠胃疾病,重者发生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3、在饮食上过渡的偏好,也会引发肾囊肿

很多人在饮食上,当遇到好吃的则会大量的吃,不喜欢吃的则会一点也不吃,这样很容易刺激胃,间接的刺激到肾脏。比如多食生冷寒凉,则易伤脾胃阳气,多食辛温燥热则可使胃肠积热,再有五味偏嗜,久则易伤内脏。

肾囊肿的饮食调理

1、当患了肾囊肿这种疾病后,必然要限制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为了能够减轻患者肾脏的损害,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如:鸡鸭鱼肉、各种豆制品等。

2、生活中,患者还要避免辛辣、生冷等刺激类的食物。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有:辣椒、酒类、吸烟、巧克力、咖啡、海鱼、虾、蟹等。

3、大家都知道药物都存在必然的副作用,肾囊肿患者在进行治疗时,必然要将副作用降到最低。以免加深患者的病情,增大对肾脏的损害。

4、临床上,患者还要避免含盐量过高的食物,如:腌制类的过咸性食物。当然,控制盐量时,按照患者病情和肾功能程度作调整,并非所有的患者都要严格限盐。

5、另外,生活中,肾囊肿患者还要避免被污染的食物。对于一些馊的、不卫生的、烧烤类的食物,患者必然要避免接触,以免加深对肾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病因 肾囊肿饮食调理 肾囊肿

吃得不对易引起肾囊肿 肾囊肿患者饮食需三注意

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肾囊肿如单纯肾囊肿、肾盂旁囊肿以及多囊肾等等。随着体检的普及以及B超和CT广泛应用……详细>>

盘点肾囊肿的7大危害 怎样饮食才适合肾囊肿?

肾囊肿患者除了自己肾囊肿增大外,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严重的甚至出现肾衰竭尿毒症。具体的关于肾囊肿的危害,一起了解下。详细>>

肾囊肿的饮食调理

当患了肾囊肿这种疾病后,必然要限制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为了能够减轻患者肾脏的损害,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如:鸡鸭鱼肉、各……详细>>

饮食不节易诱发肾囊肿 肾囊肿有什么饮食禁忌

肾囊肿是肾病的一种,此病是一种较为复杂的一种病症,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因此,在生活中的做好预防准备,对避免肾囊肿的发生很有必要,首……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引起的?肾囊肿有哪些症状?

肾囊肿是囊肿是成年人肾脏中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疾病。可以单侧发病或者双侧发病,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在2cm左右,但也有直径达到十厘米的囊……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