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少数肾炎患者有无尿现象 慢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2016-09-07 10:51:23      家庭医生在线

肾小球肾炎也就是慢性肾炎,慢性肾炎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那么慢性肾炎的明显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肾病的发生就是在生活中要警惕的,现在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这样的疾病情况就是在不断的上升。一旦发生,治疗也是非常复杂的,并且治疗的周期也是非常长的。都是因为对疾病症状的不了解造成了加重的情况。接下来,我们认识疾病的症状吧。

慢性肾炎的明显表现有什么?

第一、身体浮肿

发生的部位主要是脸面、眼睑以及四肢等。这是最显而易见的肾炎早期症状,而且身体浮肿会一直出现在整个肾病的治疗过程中。不同病人的浮肿现象或轻或重,前者只是在早晨发现脸颊、眼部出现明显的水肿,还会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出现脚踝部位明显的水肿现象。后者就比较严重了,可能全身都会出现浮肿现象,当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千万不可拖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有针对性的诊断,及早确诊病情。

第二、高血压症状

肾脏发生病变,不能把产生的废弃物排出体外,这时肾脏就会产生一些促使血压升高的物质,临床上有90%的肾病患者都会有高血压,血压升高会给肾脏脏成很大的影响,血压越高,对肾脏疾病的危害就越大,一般是中等度血压增高,大约为180~150120~90毫米汞柱;这一点就需要我们肾炎病人特别了,一般情况下肾炎和高血压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这两个疾病并没有相互影响。但是,一旦肾炎患者病情恶化为肾衰竭或尿毒症的时候,高血压现象就会随之而来并且一发而不可收拾。

第三、尿量明显减少

这一点也要特别重视了!一般情况下,急性肾炎会出现状况明显的尿量减少而且尿液的颜色比较暗比较深(可能伴有浮肿现象),少数患者会出现无尿现象!还有比较严重的情况就是个别肾炎患者会出现尿血(尿液中有血丝,尿液呈浓茶色)现象,这种严重的症状会持续几天乃至数周。

第四、尿液中出现泡沫现

这是很多肾炎患者最为容易忽略的问题,并且没有特别的重视。尿液中泡沫增多即预示着尿液中尿蛋白已经增多,人体内正在大量流失蛋白质。而流失蛋白质的原因就是肾脏功能受到损伤不能很好的洗手,肾脏与尿管出现障碍时就会漏出多量的蛋白变成蛋白尿。

第五、有链球菌感染史

如流感、急性咽炎、扁桃体炎、鼻窦炎、齿龈脓肿、猩红热、水痘、麻疹、皮肤脓疮等疾病治愈后7-20周进行尿常规追踪检查,能早期发现肾炎的征兆。这一点或许我们会很大程度的忽略,这就需要我们多加留心和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症状 慢性肾炎 肾炎

浮肿少尿警惕慢性肾炎 早期慢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任何疾病都有它最明显的特征,慢性肾炎也是一样也有它的最明显的特征,为了我们更多人能深入了解慢性肾炎,并且能很好的预防慢性肾炎的发生,我们……详细>>

少数慢性肾炎是由急性发展 慢性肾炎的饮食保健

目前公认的是:慢性肾炎是一种多病因引起的一组渐进性、免疫性炎症性、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多具有起病缓慢或隐匿,病情迁延、病程较长,有不同程度……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肾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肾炎综合征是肾脏的慢性病症,在生活中主要由肾小球疾病的患者发展而来,或是长期对肾脏的负担过大,生活不规律不节制,导致的肾脏功能失调。……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肾炎也称慢性肾小球肾炎,是指各种病因引起的不同病理类型的双侧肾小球弥漫性或局灶性炎症改变,临6床起病隐匿,病程冗长,是病情多发展缓……详细>>

仅少数急性肾炎会转慢性 慢性肾炎是怎么感染的?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进展缓慢,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