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会致发热贫血吗 肾癌早晚期症状各是什么

2016-09-04 08:22:37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是癌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也是对人体危害较大的一种。肿瘤专家介绍说,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患者由于对于癌症的症状不了解导致不能够在病情初期的时候发现病情。很多患者也在对一个问题所困惑,就是发热是不是肾癌的早期症状呢?

肾癌早期症状:

1、发热是最常见的肾癌早期症状之一,低热、高热均可出现,持续高热者可过39~40℃。多数学者认为发热与癌组织致热源有关。肿瘤排除后体温恢复正常。

2、发热、贫血、消瘦、食欲减退:为恶性肾癌早期症状。由于肾癌的恶性程度较高,就诊时许多患者的全身症状已经明显,甚至已有肺、骨骼的转移等。

3、 腰部肿块:有10%的患者腰部或上腹部可触及包块。有时可为唯一的肾癌早期症状。肿块质硬,表面高低不平或结节状。病人消瘦或肿块位于肾脏下极者体查可扪及肿块。若肿块固定,表示肾周围有浸润,预后不佳。

4、腹痛:由于肿瘤长大后肾包膜紧张,张大增大,或侵犯周围组织而出现腰痛。表现为持续性钝痛,当肿瘤已侵入神经或腰椎可造成剧烈的持续性疼痛。血尿中的血在输尿管内凝固成条索状血块,随尿排出,肾癌早期症状可引起肾绞痛。

肾癌晚期症状:

1、腰痛。一般为钝痛,局限在腰部,当肿瘤侵入神经或腰椎则出现持续性剧痛。

2、肿块。约10%的肾癌患者腰部或上腹部可触及包块,肿瘤位于肾下极并且腹壁较薄者易触及,一般肿块表面光滑、质硬、元压痛,可随呼吸活动,若肿块固定,则多预后不佳。

3、血尿。多为元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全血尿。间歇期随病情的发展而缩短。若为肾癌出血时,可能伴有肾绞痛,多因血块通过输尿管引起,多为索状血丝。

4、精索静脉曲张。多发生于左侧肾实质肿瘤浸润,压迫左精索静脉,亦可能为精索静脉内癌栓,平卧时,静脉曲张不消失。

5、全身中毒症状。消瘦:体重下降、消瘦是肾癌患者常见的全身症状的表现,伴有全身不适,食欲减退,精神不振,疲乏无力等。发热:多为低热,间歇或持续发生,也有因高热就医而确诊为肾癌者。手术切除癌瘤后体温可恢复正常。以往认为发热是肿瘤内部出血、坏死引起,近年来证明肾癌组织中有致热源。

6、肾癌转移灶症状。肾癌转移一般有3个途径,即肿瘤的局部浸润、血行播散性转移、淋巴结转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晚期症状 肾癌早期症状 肾癌

怎样做好肾癌晚期的护理?肾癌晚期症状表现

肾癌疾病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恶性肿瘤疾病,发病之后必须及时的进行治疗,但是随着癌症细胞的不断扩散,很多患者发现病情之后就已经是晚期了,癌症……详细>>

肾癌患者需注意皮肤和心理 肾癌晚期有何症状?

很多患者诊断出疾病就已经是晚期了,早期肾癌症状不是很明显。尽管血尿是肾癌的常见症状,然必须在肿瘤侵入肾孟后才出现血尿,此已不是早期症状。……详细>>

血尿加腰痛要小心肾癌 肾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说起肿瘤没有人不害怕,我们对于肿瘤疾病我们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外,还要学会他们的发病信号。其中肾癌就有较为明显的发病信号,一个是血尿……详细>>

肾癌晚期怎么护理身体?常吃香蕉帮助防肾癌

肾癌也称肾细胞癌、肾腺癌、肾上腺样瘤等。肾癌是最常见的肾实质性肿瘤。肾癌多发生于50~70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一倍以上。肾癌的病因至今……详细>>

肾癌的早期症状:肾癌的早期发现及防治

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2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到腹部包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