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很多肾炎都是因为劳累 预防肾炎生活需要规律

2016-08-10 08:18:00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肾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社会是不断的发展的,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是在不断的发生变化的。因此,随着这样的不断变化,疾病就会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肾炎就是一种很具代表性的肾病。面对这样的肾炎发生,究竟会是怎样的原因导致的呢?

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一、大多数患者过去无肾炎病史,由于生活不当,或者感染、劳累所引发的,这些都是大家可以预防的,希望患者朋友可以引起重视。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二、很多慢性肾炎患者过去并无肾炎病史,由于感染、饮食不当而使患者出现显著水肿及大量蛋白尿等肾病综合征症状,平时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三、一部分慢性肾炎患者由急性肾炎发展过来的,一般在治好急性肾炎的数周或数月,患者的临床症状及尿异常消失,肾功能正常。经过相当长的间隔期以后,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或过度劳累,突然出现蛋白尿、水肿或(及)高血压等肾炎症状,出现以上现象,大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四、有的慢性肾炎患者由急性肾小球肾炎起病,这种病因是无法控制的,患者在临床症状及尿蛋白持续存在,迁延1年以上,而演变为慢性肾炎,由此可见,及早治疗对于慢性肾炎患者很关键。

那么要如何预防肾炎呢

一、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二、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病因 肾炎饮食 肾炎

长期咽炎要注意查肾炎 预防肾炎避免劳累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详细>>

哪些细菌病毒导致肾炎? 预防肾炎要作息规律

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的患者数量非常之多,年龄分布也特别的广泛,男女老少都有肾炎患者的分布,可以说是严重的危害了人类的健康!那么,肾……详细>>

七成肾炎和长期劳累有关 所有年龄都需要防肾炎

据报道,有临床调查显示,约70%左右的肾炎患者发病与长期过度劳累有关。这是因为人在疲劳状态下,加上工作、精神紧张,易造成机体抵抗力下降,……详细>>

肾炎患者能怀孕生子吗?预防肾炎避免劳累

肾病的发病几乎会使患者和家属带来很大的危害,所以肾病的判断鉴别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肾病的早期诊断十分重要。但是很多人都存在一个当心,怕……详细>>

预防肾炎从了解症状开始 秋冬预防肾炎也有好招

肾炎又称为是肾小球肾炎,是在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肾病,想要预防肾炎就要从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开始,那么您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么?听我给您讲讲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