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内外因 肾小球肾炎忌胡乱用药

2015-09-10 10:28:02      家庭医生在线

肾小球肾炎疾病是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个肾脏类疾病,这样的疾病是需要我们患者积极配合做好治疗的,因为疾病对于肾脏的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对于肾小球肾炎疾病我们要重视做好积极的治疗。

外因:

1。感受风邪:肺为一身之气,外合皮毛,又为水之上源,主通调水道,下输膀胱。风邪外袭,客于肺卫,肺失宣降,通调失职,风遏水阻,不能下输膀胱而为风水相搏,流溢肌肤,发为水肿,是为风水。

2。疮毒内侵:肌肤患疮疖疡痈,邪毒内攻,归于脾肺,外遏肌表,内阻水道,水气与邪毒并走于内,泛于肌肤,而引起水肿。

3。湿气内侵:脾主运化,喜燥恶湿。如久居湿地或冒雨涉水,以致水湿之气内侵,或平素酒食不节,生冷太过,湿蕴于中,脾为湿困,健运失司,不能升清降浊,以致水湿不得下行,泛于肌肤而成水肿。或湿郁化热,湿热壅滞三焦,膀胱输化无权,亦可致水肿。

内因:

1。饮食劳倦,伤及于脾:饮食不节,劳倦太过,以致脾气亏虚,水湿不运,脾虚则土不制水而反克,水不归经而横溢皮肤,渗于脉络而发为水肿。

2。劳欲太过,久病及肾:生育不节,房劳过度,以及久病及肾,均致肾气亏虚,不能化气行水,肾不能行五液之水而发为水肿。

3。营养不足,脾肾亏虚:生活饥馑,饮食不足,或脾失健运,摄取精微物质功能障碍,生化之源不足,以致脾肾亏虚,水液代谢障碍而发为水肿。

导致急性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简单了解,也都知道肾小球肾炎能治好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吧。对于肾小球肾炎的治疗,患者不要放弃,现在的医学如此的发达,有更多的方法可以治愈肾小球肾炎。

肾小球肾炎要如进行防范呢?

1、禁忌私自乱服用消炎镇痛药

例如感冒药和抗生素,在使用消炎镇痛药物之前,必须要在相关医师指导下进行服用,因为不当地使用这些药物直接伤肾功能,导致肾功能异常。

2、劳逸结合

在日常工作中,不管是体力还是脑力劳动,肾炎患者都不要过度疲劳,应加强休息,否则会增加代谢不正常,也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以至损害肾脏。

3、注意情绪的调节

慢性肾炎的患者一定要树立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因为慢性肾炎的病情缓慢延绵,因此要保持治疗的决心与信心;脾气暴躁、忧虑重重都会造成肝脏的损伤,影响分泌系统混乱失调,同时直接损伤肾功能。

4、注意饮食

不合理的饮食往往更容易加重慢性肾炎病患者的肾脏负担,引发肾功能的进一步损伤,导致病情持续恶化进展。根据慢性肾炎的特点,要求患者应该进行合理的肾病饮食。

5、夫妻生活应该规律

对于夫妻生活,对于慢性肾炎患者不应该过频,一般来说一个月不得超过两次,如果超过的话容易导致病情复发和恶化。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治疗

1、起病后应卧床休息至肉眼血尿消失、水肿消退及血压恢复正常,以后仍要防止剧烈活动和感冒,一般休息至少半年。

2、应给高糖及富有维生素的低盐(<3g/d)饮食,出现氮质血症者应限制蛋白质摄入量。

3、尿量明显减少者应限制液体入量及钾的入量。

以上是对肾小球肾炎要如何进行防范为大家的讲解,认识了肾小球肾炎防范的方法就要尽快起初防范患有肾小球肾炎。但是倘若表现出表现出肾小球肾炎的表现务必要抓紧时间就医,以免病情加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也导致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怎样护理

我们常说的慢性肾炎,通常就是指慢性肾小球肾炎。那么,大家对急性肾小球肾炎又了解多少呢?急性肾小球肾炎,也是一种常见的肾病,多发于儿童,男……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治疗

急性肾小球肾炎也叫急性肾炎,该病可急剧对人的肾脏产生破坏,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急性肾炎是一种由于感染后变态反应引起的两侧肾脏弥漫性……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会少尿?急性肾小球肾炎治疗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特点之一就是少尿,少尿对于患了肾脏疾病的患者的身体伤害非常大,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自身健康非常的不利,那么急性肾小球肾炎……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做哪些检查?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

急性肾小球肾炎常简称急性肾炎。广义上系指一组病因及发病机理不一,但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和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为……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