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肾积水的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2014-03-03 16:00:09      家庭医生在线

肾积水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这是许多患肾积水的患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在接受专业的治疗的同时,患者自行在饮食上的调理,对治愈疾病也是非常重要的。

肾积水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1、单侧性积水,限制饮水量

如果是单侧性肾积水,就不需要限制每日的饮水量,如果是双侧肾积水,则会出现肾功能障碍,这时就要限制每日的饮水量。

2、增加能量摄入

要增加人体内摄入的能量,但为了避免加重肾积水的负担,不应该吃太多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3、多吃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类的食物

人体内能量的摄入主要来源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类的食物,所以我们在平时要多吃这些食物来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能量。

4、使用抗菌药物或中药治疗

一般药物不能治愈肾积水,但是为了防止继发感染和保护肾功能,在没有做出解除尿路梗阻治疗之前可以使用抗菌药物,如红霉素、先锋霉素等。还可以用中药治疗,可以使用具有清热解毒的抗菌中药,如黄柏、黄芩、柴胡、车前子等。

肾积水的饮食要注意什么以上内容就是有关肾积水的饮食方面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温馨提示,若发现得了肾积水要及时去治疗,否则会给自己带来严重后果,同时祝广大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积水的饮食注意事项

肾积水的饮食对于肾积水病情的康复至关重要,肾积水的饮食注意有哪些呢,想知道吗?那赶紧阅读一下专家对肾积水的饮食注意有哪些所作的概括吧。详细>>

肾积水肾囊肿注意事项

根据临床的患者调查发现,很大部分的肾囊肿疾病患者,在其肾功能受损前都会有高血压出现,我们称其肾囊肿已经发病:高血压的出现就会加速肾功能的……详细>>

肾积水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肾积水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这是许多患肾积水的患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在接受专业的治疗的同时,患者自行在饮食上的调理,对治愈疾病也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小儿肾积水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小儿肾积水该注意什么?

小儿肾积水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小儿肾脏疾病,因为很多家长对小儿肾积水并不了解,不知道其具体的症状表现,当出现相应的病症时,不知道应该如何……详细>>

预防肾积水疾病方法有哪些?肾积水的日常饮食调理

肾积水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如果两侧肾积水,将会导致人们尿毒症,肾积水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们细心的护理,做好肾积水的工作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