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急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食疗药方

2014-02-25 11:05:02      家庭医生在线

(1)黄芪120克,母鸡1只(治净),加水炖烂,饮汤食肉。对脾肾不足,低蛋白血症之轻型肾炎适宜。

(2)鲤鱼1条,黄豆50克,冬瓜200克,葱白适量。鲤鱼刮鳞去内脏,同黄豆、冬瓜共煮汤,调入葱末、食盐少许食用。每天1剂,半月为1疗程,对浮肿者适宜。

(3)芹菜100克,白糖20克。芹菜切碎挤汁,每次15毫升,加糖调味饮服。每天二三次,10天为1疗程,伴高血压者适宜。

(4)绿豆20克,藕节20克,大枣10枚。上三味同煎服。每天2次,10天为1疗程,伴血尿者适宜。

(5)大蒜30--45克,西瓜1个(大约重1500克)。先在西瓜皮上挖一个三角形的洞,大蒜去皮纳入西瓜内,再用挖出的瓜皮塞住洞口,将洞口向上用瓦碟盖好,隔水蒸熟,趁热吃蒜和瓜瓤,一日内分次吃空。本方清热利湿消肿,适用于急性肾炎。

(6)赤小豆100克,鲤鱼1尾(250--500克)。将鲤鱼去内脏,不去鳞,洗净,赤小豆淘净,文火煨1小时,熟后食,不加盐,日1--2次。本方利水消肿,适用于肾炎水肿。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慢性肾小球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注意什么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详细>>

冬瓜食疗可缓解慢性肾小球肾炎

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减轻由升汞引起的肾病病变程度,并具有显著减少血清肌醉含量的作用。病理组织学显示,冬瓜总氨酸(大剂量)……详细>>

过度劳累或致肾小球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如何治疗

慢性肾小球肾炎对人本来危害不小,如进一步恶化那后果不堪设想,针对这种情况为了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慢性肾小球肾炎恶化的原因,下面介绍以下几点……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有哪些危害?肾小球肾炎的并发症

对于肾小球肾炎病许多人都不太了解,肾小球肾炎这样的疾病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发病率确实在逐渐的提高,对于这样的疾病人们也都在普遍关注,谁也不希……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贫血吗?慢性肾小球肾炎引起贫血怎么办?

肾小球肾炎又称肾炎综合症,是常见的肾脏病,很多人其实对肾小球肾炎并不了解,为了了解这种疾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