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冬季如何预防肾衰竭

2014-02-15 19:30:56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衰竭会导致体抗力下降,容易患病。很多人在冬季不注意饮食容易导致肾衰竭,专家告诉你冬季如何预防肾衰竭。

  冬季如何预防肾衰竭

  1、多吃优质蛋白质

  优质蛋白主要指禽、蛋、色、肉类等动物类蛋白及豆类蛋白。蛋白质含有人体活动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它们参于包括性器官、生殖细胞在内的人体组织细胞的构成,如精氨酸是精子生成的重要原料,且有提高性功能和消除疲劳的作用。

  2、摄入适量的脂肪

  近年来,因为成年男子大多担心胆固醇过高导致肥胖症、心脏病等,所以采取了少摄取的原则。但从性功能的维护角度看,应适当接入一定量的脂肪。

  肾衰竭的自我保健

  饮食清淡

  所谓饮食清淡,即食物低钠、低钾、低脂。肾衰竭患者,体内电解质紊乱,肾脏功能不强,多的盐和脂肪, 不仅会加重肾脏负担还会累及其他脏腑,引起其他并发症。

  留心生活

  肾衰竭患者,为了更有效地增强治疗效果,生活中还需处处留心:比如防寒保暖、避免摔伤、规律作息、注意身体的细节异常等等。每一名患者,只有您对生活展开笑颜,关爱自己的身体,生活才会回以微笑,身体健康!

  劳逸结合

  肾病是一个不能劳累的疾病,在治疗过程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散散步或做做适宜的体操,以保持身心舒畅,增强抵抗力;也可看些有益的书籍,消磨时间的同时,增强克服病痛的信心和毅力。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危害有多大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肾衰竭会造成哪些问题?如何预防肾衰竭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它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而且在治疗上的难度也很大,那么到底肾衰竭会让患者出现哪些危险症……详细>>

如何确诊肾衰竭?

大家都知道,要想彻底治愈一种疾病,离不开科学规范的检查。我们知道急性肾衰竭会出现少尿、多尿的症状,以及水肿的症状,出现这样的症状并不能……详细>>

如何预防急性肾衰竭?预防肾衰竭多喝水

缺水会引发肾衰竭,对于非洲地区缺水导致人每天喝的水很少,自然排尿也更少,很容易造成肾脏等发生结石,炎症,进而会导致肾衰竭。这个例子也是提……详细>>

肾衰竭会遗传吗 如何预防急性肾衰竭?

肾衰竭会遗传么?这个答案对于想生孩子的肾衰竭患者是异常的关心的,那么遗传定律是否在肾衰竭这个疾病上适用呢?真相是如何呢?下面跟着一起好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