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七方法预防慢性肾盂肾炎

2013-11-22 16:08:56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肾盂肾炎临床症状复杂,痊愈时间长,因此对付病痛的最佳方法就是预防。我们日常要做好预防工作,注意饮食均衡,多喝水,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寻找并去除导致慢性肾盂肾炎发病的易感因素,解除尿路梗阻,纠正尿路畸形;勤加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减少或避免不必要的导尿或泌尿道器械检查,以防再次感染;女性要注意外阴及尿道口的情节卫生,勤换内衣裤。

1、坚持每天多饮水,勤排尿,以冲洗膀胱和尿道。避免细菌在尿路繁殖,这是最简便又有效的措施。

2、 在饮食方面需高热量、高维生素、半流质或容易消化的普通饮食。

3、积极治疗引起尿路梗阻、尿流不畅的各种病变如结石、先天性泌尿道畸形、肾下垂导致输尿管扭曲及前列腺肥大等。

4、去除体内慢性感染病灶,特别是与发病有密切关系的妇科感染性疾病、男性包皮过长、前列腺炎及肛周炎等。

5、尽量避免使用尿路器械,必要时应严格无菌操作。

6、注意外阴及尿道口的清洁卫生。要勤换内衣,特别是在妇女月经期、妊娠期或机体抵抗力下降时,如不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细菌可以通过尿道进入膀胱,并由膀胱、输尿管逆流的动力入肾盂,然后再侵及实质,形成泌尿系统的感染。

7、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便秘。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治疗慢性肾盂肾炎?四方法

慢性肾盂肾炎痊愈,是临床治愈后,尿常规及细菌培养每月复查1~2次,连续半年均阴性。要治愈治疗慢性肾盂肾炎,可以从一般治疗、中医治疗、药物……详细>>

检查慢性肾盂肾炎八个方法

慢性肾盂肾炎临床表现复杂多变,因此要想尽快确诊,就要注意正确的检查方法,才能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正确的结果。主要是进行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详细>>

慢性肾盂肾炎如何确诊?肾盂肾炎为何引起?

肾盂肾炎在临床上的诱导因素,主要和尿路梗阻,性别、妊娠以及各种基础性的肾脏疾病、生活习惯有关,特别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肾盂肾炎的重要……详细>>

慢性肾盂肾炎要注意哪些?肾盂肾炎的表现是什么?

肾盂肾炎在临床上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可以分为急性肾盂肾炎和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的发病原因,主要和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和自身基础性肾脏疾……详细>>

慢性肾盂肾炎严重吗?可以活多久?

慢性肾盂肾炎是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是肾脏和肾盂处发生炎症所致,会出现尿频、尿痛、水肿的症状,不仅对肾脏功能造成了影响,还有可能会影响泌尿……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