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慢性肾炎早期三症状需留心 警惕七大生活细节

2013-06-20 06:56:4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者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肾炎,那么,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一般情况下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轻微,所发生的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等表现程度都不是很重,肾功能缓慢进展减退,这些导致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具有很强的隐匿性,很难引起患者的注意。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关于这个问题大家来和权威的肾病医院的专家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常见的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都有何种特点?

慢性肾炎早期症状:尿中泡沫增多

慢性肾炎最早期的改变是尿液。尿中泡沫增多,以较小的泡沫为主,并且相互联在一起,经历较长时间仍不能消失,提示尿中有蛋白。当然,这一症状准确性差。如果不具有一定的医学常识,往往会忽视。最简单的办法是到医院做个尿常规检查,以排除肾性蛋白尿。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血尿

血尿是大部分慢性肾炎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当然,血尿的原因众多,肾炎只是其中之一。血尿有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之分。肉眼血尿即为肉眼可看见的血尿,尿色呈洗肉水样,混浊且呈红色,有的患儿尿液中夹有血丝或者血块;而镜下血尿则只有在显微镜下观察才可以发现,每高倍视野下红细胞数大于1个。因此,当家长发现有不明原因的血尿时,应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建议做相关检查,必要时需做尿常规检查和尿红细胞形态测定以排除肾性血尿的可能。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浮肿

慢性肾炎早期产生浮肿的主要原因是:肾脏对水的排泄和调节功能受到损坏,使体内的水和钠增多,过多的水积在体内疏松组织里,而眼睑是疏松组织较多的部位,故慢性肾炎早期多发眼睑水肿症状表现。眼睑浮肿的特点是早晨起床时明显,活动后减退。

以上就是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的相关介绍了,想要早期发现慢性肾炎等疾病,最好在保持科学的饮食起居前提下,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最好半年就全面体检一次。这样就可以及早地发现疾病、早日健康。

慢性肾炎患者一定要警惕七大生活细节

慢性肾炎患者一定要警惕七大生活细节,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要想让自己的病情得到好转,有个关键的因素,那就是要有一个合理的健康的科学的饮食习惯。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去认识一下慢性肾炎患者饮食要把握的一些注意事项。

一、预防感冒,避免受凉,不吃保健食品,补药,以防上火加重。

二、水肿重者应忌盐,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饮水。水肿不重,可进低钠盐饮;无浮肿不限制饮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

三、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动物内脏,鱼虾蟹蚌,啤酒,菇类,豆类,菠菜。

四、肾衰尿毒症患者每日应进食半磅牛奶,1个鸡蛋,1两瘦肉。

五、以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鲜,牛肉,羊肉,辛辣刺激食物,酒及一切发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

六、镜下血尿者极易上火者多饮水,多食苹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养阴降火的食物。

七、高血钾者忌食高价食品如海产品,蘑菇,火腿,木耳,干果类,玉米片,香蕉,柑橘,土豆,萝卜干,茶叶,酱油,味精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早期三症状需留心 警惕七大生活细节

很多患者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肾炎,那么,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一般情况下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轻微,所发生的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一定要警惕七大生活细节

慢性肾炎患者一定要警惕七大生活细节,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要想让自己的病情得到好转,有个关键的因素,那就是要有一个合理的健康的科学的饮食……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有性生活吗?慢性肾炎早期的症状是什么?

慢性肾炎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对慢性肾炎不了解,不知道应当如何进行治疗,也不知道生活中的注……详细>>

浮肿少尿警惕慢性肾炎 早期慢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任何疾病都有它最明显的特征,慢性肾炎也是一样也有它的最明显的特征,为了我们更多人能深入了解慢性肾炎,并且能很好的预防慢性肾炎的发生,我们……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初期是什么?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属于肾炎的一种,也是多种慢性肾炎疾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种类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都需要及时接受正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