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毛发移植是怎么进行的?专家带你走进手术室

2020-09-17 14:52:28      家庭医生在线

前段时间,某号称“天生头发茂盛”的女明星被传出早年头发稀疏软塌,发际线堪比清朝贝勒爷的照片,大众心中羡慕的“头发精”形象瞬间崩塌。画发际线、贴假发片、垫发垫等,无不体现着人人都想让自己的头发看起来更多。可事实上,这些行为治标不治本,也掩盖不了头发稀少、掉发的事实。

因此,毛发移植技术应需而生,它能真正解决脱发的问题,而且安全可靠、科学有效。但不少人还是对此感到疑虑甚至害怕,不敢去做手术,因此错过了最佳的毛发种植时机。

毛发移植手术到底是怎么进行的?

毛发移植,顾名思义就是把这一个区域上的毛发,移植到另一个区域。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毛发移植是将人体后枕部的毛发,用FUT或FUE技术提取出来,然后种植在容易脱发的部位,例如发际线、斑秃区域等。种植后的毛发经过生长、脱落,最终稳稳地长在毛囊里,就像本来长出来的毛发一样。

之所以在取后枕部的毛发,是因为这个部分的头发不易脱落,且发量较多,更有利于新植区域毛发的生长。除此之外,如果出现供区发量不足的情况,男性患者还可以选择胡须进行种植。

植发手术十分考验医生团队的专业水平

毛发移植手术是一项精细的手术,每一步的操作都需要医护人员的严密把控。专业的医生术前首先会详细评估患者的供区和受区,即头发量、粗细度、密度、有无炎症、脱发的面积以及严重程度、需要移植的毛发数量等。

其次检查凝血功能、血常规、筛查梅毒、艾滋病、肝炎等是否有感染疾病。最后,最重要是医生团队的专业性,除了要保证手术本身的安全性,目前植发领域主要关注的问题是美学植发,力求在做完植发手术后,让移植的头发看起来更自然。

为了让广大脱发患者更直观地了解毛发移植技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主任以及苗勇博士将于2020年9月18日(周五)下午3点整做客家庭医生在线直播间,跟大家分享毛发种植原理、哪些人适合做毛发移植手术、手术前要如何准备、植发手术的效果等,现场还会分享真实植发手术案例。


记得准时锁定直播间,我们不见不散!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种植头发 毛发移植

承受的压力大可能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

儿童高烧或长时间感染都会导致脱发。对十岁以上的儿童和成人来说,脱发可以说明身体的代谢或遗传状况。脱发是个异常现象,这说明你的身体出了某种……详细>>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预防可试饮食法

脱发在日常虽然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却常常感到苦恼不已,那么,日常导致女性脱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日常预防女性脱发在饮食方……详细>>

男性斑秃的4大诱因 常按5个穴位有助防脱发

脱发原因有哪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很多人过度地“折腾”头发,其结果是带来了……详细>>

推荐脱发斑秃三步疗法 介绍几款外用中药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推荐两个防脱食疗

脱发在日常虽然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却常常感到苦恼不已,那么,日常导致女性脱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日常预防女性脱发要注意啥……详细>>

  • 范瑞强

  • 王霞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