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痘痘发红是什么原因?需要注意哪些?

2020-05-27 10:45:48      

对处于青春期的人来说,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脸上会长很多痘痘,非常影响美观,并且这些痘痘还会有发红的表现,这就让很多人不理解,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来缓解。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主任医师齐庆,来为我们详细讲述脸上的痘痘发红是什么原因?需要注意哪些?

脸上的痘痘发红是怎么回事?

脸上痘痘发红提示毛囊皮脂腺的局部炎症,与细菌感染有关,局部感染刺激引起周围皮肤的炎症反应充血,所以看上去发红。详细来看一般分为两种情况:1、如果是有脓头的情况,表明这个痘痘的部位比较浅,脓头挤出来,痘痘很快就好了。2、如果出现红肿的痘痘比较长的时间,建议大家要去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以免耽误了治疗。

长痘痘不能吃什么?

1、长痘痘也没有必要过度的忌口,均衡的营养对痤疮的治疗是有好处的,同时鱼、虾、海鲜等这些所谓的发物对痤疮没有影响,不需要忌口。2、长痘痘在服用异维A酸治疗痤疮时应该戒酒。

长痘痘能不能敷面膜呢?

长痘痘是可以敷面膜的。不过一般以补水保水的面膜为主。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觉得长痘的皮肤很油,实际上皮肤还是缺水的,这就是所谓的油性缺水皮肤。因此可以适当敷一些补水保湿的面膜,一是帮助皮肤保持水分,二是对痘痘也有缓解的作用。

男性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是?

男性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齐庆医师认为主要和雄激素水平皮脂腺分泌增加、微生物的聚集、毛囊开口的堵塞相关,同时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饮酒抽烟、使用药物环境因素都可能会引起男性脸上长痘痘。患者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向医生问诊来解决痘痘的问题。

脸上长痘痘的话要注意做好脸部的清洁卫生工作,可以经常用温水清洗,不要使用刺激性较强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防止对皮肤造成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齐庆
擅长疾病:
局限性硬皮病、瘢痕、痤疮,及其所致皮肤凹陷、瘢痕;常见皮肤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黄敏璇 )

脸上不同位置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长痘痘是青春期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但是却给爱美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苦恼,而且就算痘痘没了也可能会留下痘印,会影响外在的容貌。为了能够有效……详细>>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3个小方法能帮你远离

每个爱美的人都会想要光洁无暇的肌肤,如果脸上长了几个痘痘将会极大影响一个人的形象,也会使人产生不自信。痘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样预防……详细>>

胸口长痘痘是什么原因?不外乎是这6个因素

痘痘对于大家来说,比较的熟悉,但是痘痘一般是长在脸上的比较多,胸口上长痘痘是非常的少见的,那么胸口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怎么可以清除呢?……详细>>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注意5点帮你快速消痘

夏季临近,不少人痘痘又开始出现,有些女性发现自己下巴上长了好多痘痘,又痛又难看,那么下巴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又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眉毛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如何治疗痘痘和消除痘印

长痘痘属于非常多见的一种皮肤病,最常见的部位就是面部,会直接拉低个人的形象,使自信心严重下降。长痘痘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所以治疗起来难度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