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症状 > 正文

痤疮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治痤疮的药膏哪个好?

2020-05-14 14:13:03      

痤疮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一般多见于青少年。痤疮的患者主要以粉刺、丘疹、脓疱为主要临床特征,部分患者还会伴有皮脂的溢出,在青春期过后患者的症状就能够减轻或痊愈。由于痤疮会影响患者面部的美观,所以一定要针对痤疮的诱因预防痤疮发生,接下来就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郑跃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痤疮的诱因以及如何治疗痤疮。

痤疮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痤疮是由4种原因引起的:一是体内的雄激素分泌旺盛,主要出现在青春期的人群;二是毛囊皮脂腺的过度分泌,也就是油脂分泌过多;三是毛囊口堵塞,油脂分泌不出来就会聚集在皮肤内;四是有炎症,炎症会引起痤疮。此外,丙酸杆菌感染也有可能引发痤疮。

痤疮常见症状有哪些?

痤疮常见的症状有粉刺,包括白头粉刺、黑头粉刺,也叫闭口粉刺和开口粉刺;还有炎症的丘疹、脓疱;还有一些是结节、囊肿。痤疮皮损的表现常以混合性出现,也就是说可以在同一个脸上出现有粉刺、丘疹、脓疱,还有结节、囊肿也可以同时发生。

治痤疮的药膏哪个好?

治痤疮的药膏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维A酸类,比如外用的异维A酸、阿达帕林,能够调节皮肤角质,抗粉刺效果好;另一类是抗炎类的外用药膏,比如过氧化苯甲酰、克林霉素凝胶等,主要是通过抗炎杀灭痤疮丙酸杆菌来治疗。如果痤疮是粉刺,可用维A酸类药膏;如果是红肿的炎性痘痘或脓疱,可选择抗炎类的药膏。

治疗痤疮还要对痤疮进行正确的护理,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少吃甜食和发物,适当的吃一些水果蔬菜。在日常生活方面不要吸烟饮酒喝浓茶。患者还要尽量少晒太阳,避免风沙,太冷太热太潮湿的环境都对痤疮的恢复有一定的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郑跃
擅长疾病:
新技术联合诊治各种常见和疑难皮肤病(包括过敏性皮肤病、感染性皮肤病、血管性皮肤病、自身免疫性皮肤病、...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痤疮的药膏 引起痤疮原因 痤疮

痤疮是由什么引起的

痤疮与性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青春期以前极少发病,性功能丧失或减退的人如古代宫廷被阉割的太监不发病,性功能降低的人,如应用睾丸酮可促使胡须……详细>>

丘疹性痤疮是由什么原因引起

痤疮有多种发病因素,其发病机理目前还不十分明了。内分泌因素、皮脂的作用、毛囊内微生物是痤疮发病的主要因素。详细>>

痤疮是由螨虫引起的吗

大部分人曾经多多少少都出现过痤疮,特别是在青春期,有一些人还比较严重。螨虫是人体中一种正常的寄生虫,以脱落的角化细胞和皮脂腺为食,主要寄……详细>>

痤疮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痤疮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及炎症等因素相关。 详细>>

玫瑰性痤疮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玫瑰性痤疮护肤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玫瑰性痤疮是一种好发于面中部,影响面部血管和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主要以持久性红斑和毛细血管扩张为主要特征。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