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试试这6招,很管用

2020-02-02 08:12:27      

脂溢性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大量脱发且伴有头皮油性,一般发生在男性身上。脂溢性脱发会让头皮出现太多皮屑和油脂,影响其形象和人际交往,甚至给男性心理上带来压力,那该如何治疗?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

1、纠正内分泌失调

脂溢性脱发一般发生在年轻男性身上,主要因为雄性激素分泌过多。雄性激素和第二性征发育以及生殖器官生成关系非常密切,维持男性正常的性欲望以及生殖功能。在治疗期间要控制性生活次数,合理安排工作以及生活,注意劳逸结合,维持内分泌平衡。

2、调节好心情

当工作生活压力过大时可引起脂溢性脱发。尤其是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下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脱发。及时解除思想负担,树立能治疗的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才能促进头发再生。

3、去除感染

当头皮感染螨虫等寄生虫时易引起脂溢性脱发,头发脱落且伴有皮脂分泌,去及时去除感染灶,积极治疗病因,在根本上解决脱发问题。

4、补充营养

提供充足合理的营养,能促进头发生长,保持头发光泽度和颜色。多吃含优质蛋白质以及B族维生素丰富食物,如牛肉、猪瘦肉,奶类、蛋类,花生、豆类和新鲜蔬菜、水果等,少吃动物性脂肪、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糖分。

5、保护好头发

科学护理头发,经常对头发梳理,不能使用强碱性的沐浴露。尽量选择对头皮和头发没有刺激性的弱酸性或中性洗发水。油性皮肤可用硫磺皂。烫发和染发的次数不能太勤,烫发和染发间隔必须在三个月以上。油性头发2~3次洗一次。洗完发后可适量涂抹护发乳来保持头发光泽湿润。

6、合理使用药物

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来治疗脂溢性脱发。也可采用中药调理中药,主要以养血活血、补肾以及祛风为治疗原则,副作用小且效果显著。除此之外,也可听从医生建议用生发药物,涂抹此药物能刺激毛囊,保证其活性,能防止毛囊关闭而引起的永久性脱发。

温馨提示

脱发和营养素摄取失衡关系密切,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做好多种营养素的协调配合。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减少不必要的心理负担,给自己积极向上的心理暗示。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应该怎么对付?

相信有很多头发偏油性的朋友都被自己的头发爱出油而困扰,因为如果不每两天洗一次头发,整个脑袋就像油田,更让人气愤的是头发脱落的厉害,其实头……详细>>

脂溢性脱发是什么引起的?专家解读这4种原因!

脱发一种很常见现象,生活中经常会见到脱发的人,而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脂溢性脱发是常见原因。可能很多人疑惑,自己并没有皮肤异常症状,……详细>>

脂溢性脱发是怎么回事?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

每个人每天都会掉头发,一般不超过100根,都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掉发严重,就要有所注意了,比如出现了脂溢性脱发。作为常见的类型,脂溢性脱……详细>>

脂溢性脱发治疗的3大误区要避开,教你3招正确应对!

目前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繁忙让人压力增大,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频繁有问题出现,而脱发已经是很多年轻人的困扰,近些年脱发问题越来越年轻化,而引……详细>>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饮食禁忌要牢记

脂溢性皮炎好发于身体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常见的就是头部和面部这些地方,如果脂溢性皮炎发生在头部,就会导致脂溢性脱发的产生。脂溢性皮炎脱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