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得了荨麻疹需要注意什么?这4个禁忌事项要避开

2020-01-06 06:26:06      

荨麻疹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这种疾病的特征就是在皮肤表面出现水肿性的团块,一般患者会伴有瘙痒的症状出现,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血管性水肿的症状,如果荨麻疹患者不及时做治疗,那么这种病症会出现大面积扩散的情况。所以,荨麻疹患者最好及时去做医治,当然在做治疗之时,也需要注意如下这些日常护理事项。

得了荨麻疹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做热敷

有很多荨麻疹患者都喜欢用热敷的方式来对待自身的病情,这是因为在做热敷之时,其局部皮肤会得到舒缓,进而就会让自身得感受变好一些。但是,患者不知道的是,他们的这种行为是会给自身带来更大的伤害的,这是因为在做热敷之时,其血管会出现紧张的状况,进而就会释放更多的过敏原,从而会加快疾病的扩散速度。因此,荨麻疹患者必须要杜绝做热敷,诸如泡温泉这样的行为也要避免出现。

2、不要抓挠

由于荨麻疹患者的病症部位会有很强烈的瘙痒感,所以患者就需要注意了,不要去抓挠瘙痒的部位,因为这样的行为不但不能够缓解瘙痒的症状,还可能会引发自身的病情出现恶化的情况。因此,在荨麻疹患者出现瘙痒的症状之时,最好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从而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3、不要使用化妆品

很多荨麻疹女性患者在病发之时可能依旧在使用化妆品,而很多化妆品中是含有刺激物质和一些有害的金属元素的,所以一旦荨麻疹患者去频繁使用,那么就可能会刺激到自己的皮肤,从而会引发更为严重的病症生成。因此,荨麻疹患者在病症没有彻底被清除之前,不要使用化妆品。

4、不要吃海鲜

如果荨麻疹患者想要控制住自身的病情,必须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像大虾、鱼和贝类海鲜一定要杜绝食用,以防出现过敏的症状,从而加大自身的病情。当然荨麻疹患者还不能去吃发性食物以及刺激性食物,要注意补水事宜。

总而言之,对于荨麻疹患者来说,除了需要积极配合医生做治疗之外,还要特别注意日常的一些行为习惯,例如以上这几种,以防出现因个人不当的行为而引发自身病情出现加重的状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禁忌 荨麻疹的注意事项 荨麻疹

荨麻疹患者需要注意啥

如果在没有任何前提的情况出现荨麻疹的话那么可能就是比较快的隐形的荨麻疹,但是也有慢性的荨麻疹的存在,这样的病不是没有可能,慢性的更是折磨……详细>>

荨麻疹要怎么护理?荨麻疹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多发生在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身上,病因是相当多的,环境因素和过敏体质因素是此病的主要原因。一旦患上了荨麻疹就……详细>>

司机得了荨麻疹的注意事项

荨麻疹可在任何人群发病,司机由于工作场地经常变化,接触可导致荨麻疹的物质机率增高,是荨麻疹的高发人群。因工作特殊,在发病后司机朋友应该注……详细>>

得了荨麻疹可以怀孕吗?荨麻疹要如何治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它是由于皮肤或者毛细血管黏膜扩张而引起的局部水肿。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如食物过敏:花粉过敏、药物过敏或者其……详细>>

荨麻疹预防需要注意的事项

荨麻疹的预防方法有哪些,是现代人比较关注的问题,肯定很多人不知道它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多大的影响。那么荨麻疹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