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会不会传染?分为3大类型要了解

2019-11-24 06:39:03      

毛囊炎是皮肤病的一种,一般多为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对于毛囊炎患者来说,其病症部位一般都会出现化脓的症状,如果护理不佳,会有很大的几率出现病症扩散的情况。因此,对于毛囊炎患者来说,预防感染是极其重要的事情。

毛囊炎是否具有传染性?

由于毛囊炎是皮肤病的一种,且具有扩散的性质,所以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这种疾病是否具有传染的特性。其实毛囊炎是不具备传染性的,所以人们不必孤立毛囊炎患者,以防给这类患者的心理带来创伤。虽然毛囊炎不具备传染的特性,但是由于在病发之时患者会有很强烈的瘙痒症状,所以患者的体感是极其不舒适的。

毛囊炎有哪些类型?

1、脓疮性毛囊炎

脓疮性毛囊炎患者的症状反应比较明显,患者的病症部位会出现黄色脓疱,中心会有毛发穿出,脓疱四周会出现红肿的情况。此外,脓疮性毛囊炎患者会有明显的瘙痒感和灼痛感,这种脓疱的形态并不会一直的存在,它会逐渐干瘪形成痂,脱痂之后会在患者的皮肤表层形成白色鳞屑。脓疮性毛囊炎多发生于人体的四肢、头皮和小腿等部位。

2、单纯性毛囊炎

单纯性毛囊炎多出现在人体的头皮和腋下部位,属于急性毛囊炎类型。患者在发病之时首先感觉到的应该是病症部位的瘙痒症状,随着患者的抓挠会逐步形成小脓疱,一周左右这种脓疱就会破裂,待脓液全部流出之后,患者就会痊愈。

3、脱发性毛囊炎

脱发性毛囊炎是存在于男性胡须部位的一种疾病,在病发初期,患者的病症部位多会出现肿胀性红斑或脓疱,待其结痂脱落之后,还会出现新的脓疱,所以脱发性毛囊炎具有反复发作的特征。当然脱发性毛囊炎除了会出现在男性的胡须部位之外,还可能存在于人体的眉毛、睫毛和阴毛等部位,所以也需要引起人们的注意。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毛囊炎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毛囊炎,其患者基本都会出现瘙痒的症状,所以毛囊炎患者必须要避免抓挠的部位,毕竟这样的举动不但不能够消除瘙痒的症状,还会给自身带来更为严重的伤害。此外,患者最好尽早确定自己为何种类型的毛囊炎,以便及早确定治疗的方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类型 毛囊炎的传染 毛囊炎

毛囊炎可分为4大类型 应对症治疗

毛囊炎主要是指患者的整个毛囊受到了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反应,患者皮损的部位会出现红色的丘疹,一般是发生在多毛的部位比如腋窝下和阴毛处,不……详细>>

毛囊炎反反复复?了解毛囊炎的7种类型!

毛囊炎顾名思义是毛囊的炎症反应,头发和体毛均从毛囊口生长出,凡是有毛发的部位都有可能出现毛囊炎,尤其是头皮、面部、臀部以及大腿等。为能避……详细>>

毛囊炎分为4大类型 快看看你是哪种类型

毛囊炎主要是分为非化脓性以及化脓性的,一般会发生在糖尿病以及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群身上,尤其是颈部和头部、臀部发病率最高,会让患者瘙痒难忍……详细>>

毛囊炎不能乱治疗,分为4大类型应对症治疗

若是没有做好皮肤清洁以及护理工作就会引起毛囊炎,一般发生在抵抗力低下、糖尿病以及贫血患者身上,好发部位是头颈部以及四肢,患者皮肤上会出现……详细>>

毛囊炎分为5种类型,应根据症状来辨别

毛囊炎是夏季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主要是受到了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引起毛囊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失调以及毛发受到撕扯等,根据毛囊炎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