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分为4种类型 带你一一揭秘其症状

2019-11-14 09:05:37      

毛囊炎属于毛囊继发性感染性的皮肤疾病,患者局部出现红肿和疼痛,不同种类的毛囊炎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很大差异。

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1、脓疱型的毛囊炎

此类毛囊炎患者毛囊口周围发红,周围会出现绿豆大小的黄色脓疱,脓疱中间有毛发窜出来而且周边发红,同时伴随着灼痛感和瘙痒感。大约一个星期左右脓疱变干且结痂,脱痂之后出现白色的鳞屑,主要发生在小腿头皮及四肢部位。

2、肿性毛囊周围炎

刚开始患者的头皮部位会出现毛囊周围炎或者类似于粉刺状的毛囊炎,随着病情发展会慢慢的发展成黄豆大小的炎性结节,有一部分患者会变成波动的脓肿,破溃之后会形成多个瘘孔并且有浓汁流出来。病程长而且反反复复发作。

3、急性毛囊炎

刚开始患者的毛囊口会出现瘙痒的红色小丘疹,周围会出现炎性红晕。因为瘙痒而被手抓挠后会出现小疱疹,几天后脓疱会破溃并且排出少量的脓液,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康复,一般发生在儿童头部以及腋窝下。

4、硬结性毛囊炎

硬结性毛囊炎一般发生在颈部和发际线部位,患者局部会出现红色的小脓疱或者丘疹,然后慢慢的融合在一起,形成疤痕性的硬结,呈现圆形或者椭圆形。毛囊炎部位头发稀少或者脱落,病程发展缓慢。

患有毛囊炎如何调理?

患者要做好皮肤上的清洁,防止受到外伤,增强皮肤的抵抗力,积极的治疗全身慢性疾病以及瘙痒性的皮肤疾病。要保持头皮的清爽,不能频繁的洗头发,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积极的减轻压力。少吃酸性辛辣以及酒类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来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保持大便的通畅。不能穿太硬或者太紧的衣服,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毛囊炎患者治疗应该以消炎杀菌为主,轻度患者可以涂抹消炎药物,严重的患者需要搭配口服药物。

温馨提示

毛囊炎患者不能吃辛辣油煎以及烧烤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不容易被消化而且会助长湿气。也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会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引起炎症的扩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护理 毛囊炎的分类 毛囊炎

毛囊炎可分为4大类型 应对症治疗

毛囊炎主要是指患者的整个毛囊受到了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反应,患者皮损的部位会出现红色的丘疹,一般是发生在多毛的部位比如腋窝下和阴毛处,不……详细>>

毛囊炎分为5种类型,应根据症状来辨别

毛囊炎是夏季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主要是受到了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引起毛囊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失调以及毛发受到撕扯等,根据毛囊炎生……详细>>

毛囊炎不能乱治疗,分为4大类型应对症治疗

若是没有做好皮肤清洁以及护理工作就会引起毛囊炎,一般发生在抵抗力低下、糖尿病以及贫血患者身上,好发部位是头颈部以及四肢,患者皮肤上会出现……详细>>

毛囊炎分为4大类型 快看看你是哪种类型

毛囊炎主要是分为非化脓性以及化脓性的,一般会发生在糖尿病以及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群身上,尤其是颈部和头部、臀部发病率最高,会让患者瘙痒难忍……详细>>

毛囊炎反反复复?了解毛囊炎的7种类型!

毛囊炎顾名思义是毛囊的炎症反应,头发和体毛均从毛囊口生长出,凡是有毛发的部位都有可能出现毛囊炎,尤其是头皮、面部、臀部以及大腿等。为能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