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怎样才能够有效的去除黑头和粉刺?

2019-11-05 09:21:20      

黑头和粉刺一般发生在青春期的青少年身上,尤其是集中在脸上以及鼻子部位,长时间下去会让毛孔变得粗大。对他们来说最想要知道的就是如何去除黑头和粉刺。

怎样才能够有效去除黑头和粉刺?

1、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清洁

选择清洁力比较好的温和洗面奶,把适量的洗面奶挤在手心,搓出泡沫之后再放在脸上打圈式的按摩,能够去除皮肤表面上快要脱落的黑头。轻度的黑头粉刺可以使用香皂水或者酒精溶液对局部进行擦洗。对于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所引起的黑头和粉刺,可以把适量的精盐和香皂沫调伴均匀涂抹在脸上来帮助清除黑头粉刺。干性肤质人群每次洗完澡之后及时涂抹上润肤乳。

2、合理的使用蒸汽浴

对黑头粉刺部位进行湿热敷和蒸汽浴后,可以选择被消毒过的小孔挖去黑头粉刺,这种方法适合于中度黑头粉刺阶段。另外市面上的鼻贴也是不错的选择,是强力的胶质鼻膜,直接贴在黑头粉刺的部位,5分钟左右轻轻的撕掉即可,这主要是利用鼻贴粘力把黑头粉刺拔出,但是不能频繁的使用,不然会对毛孔组织带来破坏,降低局部抵抗力。

3、选择激光治疗或者黑头导出液

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激光治疗的方式来缓解黑头粉刺,同时也能辅助治疗色素沉着或者毛孔粗大等问题。市面上有黑头导出液,里面含有大量的水杨酸能够分解角蛋白酶类,帮助软化角质,从而清除了黑头粉刺。

4、卸妆油或者橄榄油

每次洗完脸之后在黑头粉刺部位涂抹适量的卸妆油,使用手指指腹轻轻的按摩,一直让黑头溶解出来为止。另外橄榄油也是不错的选择,手指指腹按摩10分钟之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不仅能溶解黑头,同时也能让局部皮肤得到滋润。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方法之外可选择精油对局部进行按摩,具有消炎抑菌以及收缩毛孔的功效。另外要加强深层次清洁,做好保湿补水工作,尽量选择含有高浓度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这样能够刺激胶原蛋白增生,保持毛孔壁的弹性,缩小了毛孔。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蔬菜水果以及豆类香菇等,可控制出油,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碱性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黑头和粉刺的方法 粉刺 黑头

黑头粉刺能不能挤?教你4个好方法,帮你去除它!

黑头和粉刺相信大家一点儿也不陌生,几乎每个人的皮肤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黑头粉刺也属于皮肤炎症引发的痤疮问题之一。生活中我们会看到很多的……详细>>

怎样才能去除粉刺

长痘痘已经不再是青春期MM的专属了,环境因素、工作压力、作息不规律等都有可能引发痘痘。不过你现在不用烦恼了,远离痘痘其实很简单,只要你认……详细>>

黑头太多怎么去除?只需三招就可去除黑头

很多人都会长黑头,特别是鼻子上的黑头在夏日越长越多,非常影响外观。那么黑头长得太多该怎么去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杨健……详细>>

黑头太多怎么办?只需三招就可去除黑头

很多人都会长黑头,特别是鼻子上的黑头在夏日越长越多,非常影响外观。那么黑头长得太多该怎么去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杨健……详细>>

黑头是怎么出现?5个小妙招帮你去除黑头

黑头是很多人在意的东西,每次又不能彻底清洁掉,反反复复让人很是心烦,生命力特变顽强。各种清洁产品都在用,但均不见效,反而造成毛孔变大。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