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讨厌的痤疮又爬上脸,这4大诱因一定要消除

2019-09-28 06:32:47      

对女性来说最讨厌的就是出现痤疮以及黄褐斑。尤其是到了干燥的秋季,即使天天做好皮肤保养还是让痤疮趁虚而入,这到底怎么回事。

引起痤疮的因素有哪些?

1、内分泌发生紊乱

当身体中的雄性激素升高时会让皮脂腺分泌变得更加旺盛。在月经前期因为受到了荷尔蒙的影响,脸上会出现痤疮,但是月经过后痤疮就会消失。另外女性过度焦虑、紧张不安以及不良的情绪和睡眠不足也会紊乱的分泌,导致痤疮的产生。在正常情况下老化的毛囊28天脱落一次,皮脂能正常排出,当周期发生改变时会让毛囊变得越来越厚,堵塞了皮脂腺,不能让皮脂正常排出体外而引起痤疮。

2、没有做好皮肤彻底清洁

引起痤疮的根本原因是毛囊皮脂腺开口受到了阻塞。当毛囊闭塞时痤疮丙酸杆菌会不停的繁殖,引起炎症,从而形成了痤疮。堵塞的毛囊皮脂腺里面含有脓细胞和皮脂,破坏了毛囊皮脂腺结构,从而形成了结节、粉瘤以及囊肿,最终对皮肤带来破坏,甚至会引起痤疮疤痕。

3、饮食以及环境

大量的吃油炸食物、巧克力花生以及温度过高等都会加重痤疮。另外胃肠道有不适感便秘会减慢胃肠道蠕动,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滞留,毒素会不停地被身体所吸收而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导致痤疮。除此之外口服的药物、工业用油、劣质的化妆品以及抗结核的药物也会引起痤疮。

4、消化系统以及压力过大

当消化系统出现异常时比如便秘腹泻或者胃酸过多,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让患者的下巴两侧以及嘴唇周围滋生痘痘。另外当情绪过于紧张或者压力过大时会让额头上出现痘痘。除此之外没有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睡觉前没有彻底洗脸和卸妆、没有做好防晒工作、总是熬夜以及刘海过厚也会引起痤疮。

温馨提示

当出现痤疮时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通过调理内分泌的方式来去除痤疮,副作用小而且不容易复发。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用手托腮帮,也不能抠痤疮。睡觉前仔细卸妆,出门前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规律的作息以及充足睡眠,学会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痤疮的因素 痤疮的诱因 痤疮

痤疮一定要忌口吗?在饮食上要注意这4点!

痤疮一种毛囊皮脂腺慢性疾病,因为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角化过度或者因为炎症反应,导致痤疮丙酸杆菌过度繁殖,使痤疮反复发作。痤疮会给人带……详细>>

炎炎夏日 怎样摆脱讨厌的痤疮呢

夏天来了,讨厌的痤疮会影响好心情。如何在炎热的夏天摆脱痤疮的困扰呢?专家支招来帮你。详细>>

想要痤疮快点好?这5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相信大多数人对于痤疮并不陌生,特别是一些青少年男女,他们因为身体激素比较旺盛而容易发生各种症状,痤疮在发生后会让他们的外观受到影响,因此……详细>>

荷尔蒙失调易长痤疮?导致痤疮的8大诱因

青春痘产生的原因,一般是皮脂腺代谢紊乱出现了的毛孔堵塞,进而造成了一系列的皮肤炎症反应,在康复后通常容易留下疤痕,那么导致痤疮的主要因素……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瘢痕一定要手术治疗吗?

痤疮瘢痕指的是由青春痘痤疮在非正常消除后所留下的疤痕,这是因青春期内分泌失调所引起毛囊阻塞、发炎的一类表现症状。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