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橘皮纹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消除?

2019-09-19 00:39:31      

橘皮纹是因为皮下组织脂肪细胞周围产生了太多的水分以及老化废物代谢所引起的,皮肤形状就如同橘子皮一般,皮肤松弛而且失去一定的光泽。

导致橘皮纹的因素有哪些?

1、身体过度肥胖

大部分人群身体上的橘皮纹是因为肥胖所引起的,当过度肥胖时会让皮下组织的脂肪团快速增大,从而让表皮过度的伸张,皮肤里面的胶原和弹力纤维没有来得及新生和增长,最终引起纤维的断裂和错位。也就是说局部的肌肤组织缺乏胶原蛋白时所产生的疤痕,刚开始会呈现微红色,明显比周围皮肤凸起。

2、遗传以及快速减肥

橘皮样具有一定的遗传性,25岁之前皮肤有光泽而且有弹性,并不会马上展现出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皮肤老化橘皮纹会越来越明显。另外快速减肥的话会让皮下脂肪突然被击碎,让已经发生高度扩张的皮肤出现皱缩,最终引起橘皮纹。

3、久坐不动或者大量的吸烟喝酒

引起橘皮纹的主要因素是皮肤发生了松弛,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腹部皮肤上会出现大量的橘皮纹。另外大量喝酒的话会导致血液循环不流畅,容易引起脂肪的堆积,久而久之展现出橘皮纹。

怎么消除橘皮纹?

1、多喝水

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能帮助对抗皱纹的产生,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增强皮肤结缔组织,帮助排除毒素以及废物垃圾。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吃高糖分、油腻或者油炸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富含胶原蛋白丰富的鸡皮猪蹄等来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为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

2、合理的使用沐浴浴盐

每次洗澡的时候把适量的沐浴露和沐浴盐搭配在一起调伴均匀,直接涂抹在长有橘皮纹的地方,然后轻轻的按摩100下左右,最后使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这样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快速减肥,减少久坐的时间,多运动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皮肤的紧致,防止皮肤下垂。不能经常吃避孕药来避孕,里面含有的雌性激素会影响人们的代谢功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橘皮纹的消除方法 橘皮纹的诱因 橘皮纹

橘皮纹应该怎么消除?有哪些好妙招?

橘皮纹是脂肪细胞周围的水分减少及老化排泻物代谢不良而引起的,是一些凹凸不平的波纹,也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跟遗传,快速减肥,熬夜……详细>>

肥胖纹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消除肥胖纹?

当身体过于肥胖时会在臀部下面出现肥胖花纹,不仅会影响到视觉,同时也会影响到美观,肥胖纹主要是因为过度肥胖让皮肤出现扩张,然后快速减肥所引……详细>>

妊娠纹是怎么形成的?预防妊娠纹应该怎么做?

妊娠纹主要是因为妊娠期荷尔蒙的影响,再加上由于胎儿的逐渐增大,而使皮肤的弹力损伤或者是纤维断裂,而引起的一些花纹,一般在分娩以后,这些花……详细>>

有妊娠纹应该怎么办? 孕妇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为什么人类歌颂母亲的文章那么多?这是因为不光女性在生产过程中承受巨大的风险,在产后也会面临很多方面的问题。妊娠纹就是其中比较尴尬而又无奈……详细>>

身上有肥胖纹怎么办?送你6种方法来消除!

引起肥胖纹的因素有很多如快速减肥、皮下脂肪增多、缺乏睡眠以及不规律的生活等。肥胖纹一般发生在腹部和大腿部等,影响形象,该如何去除呢。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