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夏天如何预防螨虫?教你6招把螨虫统统赶走

2019-07-03 07:45:49      

夏日炎炎,正是螨虫繁殖旺盛的季节。螨虫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它也是很多皮肤问题的杀手,更是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的罪魁祸首。螨虫喜欢寄居在床垫,坐垫,地毯和凉席中。然而在这夏日里,许多人都喜欢待在空调房,如果空调过滤器如果没有按时的清洗,就很容易滋生螨虫。而儿童和老人这两个人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抵抗力也没有成年人的强,对螨虫的分泌物是比较敏感的。尤其是一些小孩子不注意卫生,是非常容易染上螨虫的。

如何预防螨虫呢?

1、不用其他人的毛巾

螨虫是无处不在的,哪怕是你爱的人也尽量不要混用毛巾,因为互相用毛巾对彼此的健康都不好。

2、保持皮肤的清洁

螨虫比较多,会导致面部毛孔粗大。所以就一定要注意面部清洁问题,可以选择去螨虫的洗面奶,尽量不要用手去挤。然后还可以及时的做一些护肤工作,尽量让自己的皮肤保持在一个温和的状态。螨虫也可以用硫磺皂治疗,但是一定要避免接触刺激性的物品,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3、定期晾晒床上用品

夏天是一个高温的季节,如果天气好,有大太阳,我们可以把我们的枕头被子等床上用品都拿出去暴晒。而螨虫最怕的就是高温和干燥处,如果能勤快的把床上用品拿出去晾晒,就不用害怕总是滋生螨虫的。

4、注意洗脸巾或其他毛巾的消毒

毛巾每天或者隔天最好一定要进行消毒,而清洗完之后也要拿到日光下去晾晒。如果把毛巾经常放在房间里,又阴暗又潮湿,那么一定会有很多螨虫滋生在上面。

5、可以选择购买除螨仪和吸尘器

用除螨仪和吸尘器来搞卫生,这样不仅省了自己的力气,而且可以更好的除螨。

6、开窗通风

螨虫是见不得阳光的,有研究表明,在室内的螨虫在阳光下暴晒几分钟就会全部的死亡。所以一定要注意室内的通风,这样能让室内保持一个干净的环境。

夏天虽然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容易让人感到疲乏。但除螨的工作还是一定要做足,这样才能确保我们身边环境的卫生,也能防止一些不必要的疾病的出现。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把螨虫通通赶出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螨虫的方法 螨虫的预防 螨虫

螨虫是如何引发螨虫性皮炎

提到螨虫,很多下意识会想到是痘痘,除了痘痘外,螨虫也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螨虫性皮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如何预防螨虫感染?

及时、定时清理居住环境中多灰尘的死角,比如:空调过滤网、床垫、地毯、养花及养鱼的场所。详细>>

脸部螨虫如何预防

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脸部螨虫的状况,来选择合适的清洁保养产品,并不是所有的除螨产品都是万能的,我们在选择的时候,除了要考虑正规的品牌之外……详细>>

人脸上真的会长螨虫吗?如何预防螨虫过敏

大家都知道盖在身上的棉被与枕套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清洗,棉被和枕套就会长出很多的细菌和微生物,其中就包括了螨虫的滋生,所以这就提醒大家注意勤……详细>>

上千种螨虫跟你共存?螨虫寄生在皮肤会怎么样?

螨虫是肉眼看不见的微型害虫,尘螨尸体、分泌物以及排泄物都有可能导致过敏原,分布在地毯、毛绒玩具、床垫和沙发等地方,以人类的汗液、分泌物以……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