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脂溢性皮炎有哪些症状?日常怎么护理好?

2019-06-16 08:04:28      

脂溢性皮炎属于皮肤炎症性的疾病,患者皮肤会溢出物质,从而让皮损的部位出现红斑及鳞屑,如果处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诱发感染,加重了病情。

脂溢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

脂溢性皮炎一般发生在皮脂腺比较多、多汗及多毛的部位,比如耳朵后面、背部、腋窝下、会阴部和头部等。患者的皮损部位会出现黄红色或者鲜红色的斑片,表面有油腻性的鳞屑,同时会伴有厚痂以及渗出。病变部位皮肤多油而且皮脂腺腺口比较大,患者会出现黄色的丘疹或者斑疹,边界非常的清楚,严重的话会波及到全身。

不同患者会伴有皮肤瘙痒,若处理不当,用力的抓挠、摩擦都引起毛囊炎或者淋巴结炎等。发生在头部的脂溢性皮炎会让头皮出现油腻性的痂皮,伴有明显的恶臭味道,常常会伴有脱发以及头发稀疏。

脂溢性皮炎要注意哪些事项?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不能长时间的玩手机以及电脑,减少电子产品所给皮肤带来的辐射。避免皮肤受到机械性的刺激比如用力的抓挠,尽量不要使用刺激性的化学制剂来洗头发,避免使用碱性肥皂,不让皮肤受到太阳光的直晒。

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如果大量的污垢或者汗液累积的话会导致病情的发作,保持皮肤的干净。适度的清洁皮肤,如果过度的使用碱性的沐浴露有可能会破坏保护皮肤的皮脂腺,加重了其病情。避免让情绪过于激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果过度紧张的话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容易加重皮脂分泌。控制脂肪摄入,每天摄入量不能超过50克。多吃富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蛋黄、猪肝或者胡萝卜。尽量少吃一些含碘比较高的食物,不然会加重毛孔堵塞以及毛囊角化。

温馨提示

脂溢性皮炎患者应该多吃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蛋白质能够保持毛囊的通畅,保持正常皮肤的角质化代谢。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脂溢性皮炎应该怎么护理?脂溢性皮炎要注意什么?

脂溢性皮炎可能很多人并不陌生,也困扰着很多年轻人,这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发于面部、头皮等部位,这些部位的皮脂腺往往容易分泌比较旺盛。造成脂……详细>>

脂溢性皮炎怎么护肤?

脂溢性皮炎又称脂溢性湿疹,是发生在皮脂腺丰富部位的一种慢性丘疹鳞屑性炎症性皮肤病。本病多见于成人和新生儿,好发于头面、躯干等皮脂腺丰富区……详细>>

治疗脂溢性皮炎的药有哪些

治疗脂溢性皮炎的药有哪些?脂溢性皮炎的发病可能与皮脂溢出、微生物、神经递质异常、物理气候因素、营养缺乏以及药物等的作用有关。近年来,卵圆……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脂溢性皮炎?患上脂溢性皮炎后该怎样护理?

脂溢性皮炎,是由于皮脂溢出较多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患上这种皮肤病之后,皮肤上会出现暗红或者黄红色的斑,这些斑的表面还有油腻的鳞屑,……详细>>

护理脂溢性皮炎从“头”开始

脂溢性皮炎患者易发皮疹,皮疹好发于头皮、眉部、眼睑、鼻及两旁、耳后、颈、前胸及上背部肩胛间区、腋窝、腹股沟、脐窝等皮脂腺分布较丰富部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