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为什么夏季易患荨麻疹?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荨麻疹?

2019-07-08 11:48:56      

荨麻疹属于慢性疾病,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起病比较急,患者的皮肤会出现红色大小不一的风团,大约持续半个小时左右,患者会有明显的灼热和瘙痒感,尤其是在夏季荨麻疹的发病率很高。

为什么夏季容易患上荨麻疹?

1、受到物理性和感染性因素

夏天出汗比较多,这是导致荨麻疹主要因素。汗液适合细菌滋生,没有及时擦掉汗液的话可能会堵塞汗腺管,从而诱发此疾病。另外做体育锻炼、精神过于紧张时会加重其症状。在夏季雨水比较多,尤其是南方处于湿热状态下,各种细菌以及蚊虫也随之而来,容易感染寄生虫、病毒以及霉菌等,对免疫系统带来刺激,从而诱发免疫反应,引起荨麻疹。

2、受到了饮食影响

炎热夏季是小龙虾等各种海鲜上市的季节,小龙虾非但不干净而且容易引起过敏,另外含有酒精的饮料、芒果、食品添加剂、奶制品蛋类以及竹笋香菇等也会引起过敏。在夏季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具有清热降火的食物。

3、和体质有关

对于体质虚弱并且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夏季温度高,如果触碰了小虫子的分泌物以及排泄物、宠物的毛发、粉尘以及螨虫等都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另外生活中的一些药物比如抗生素以及消炎药物等也会引起过敏反应。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荨麻疹?

荨麻疹患者皮肤表面会出现很多的红斑块,斑块比较硬而且瘙痒难忍,用手轻轻刮擦的话毛细血管会出现破裂及渗血。也有一部分患者会伴随着腹痛腹泻,胸口闷痛、憋气等症状。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去除病根,查明导致病情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远离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和物质。夏季出门时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能使用劣质的化妆品。平时可以多吃金针菇,金针菇里面含有的有效物质能够把重金属和代谢毒素粘附在一起,通过排便的方式排除体外,增强了免疫系统。

温馨提示

荨麻疹患者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含有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西红柿、香蕉黄瓜或者绿茶等,每天坚持吃10颗红枣,红枣里面含有的环磷酸腺苷属于抗过敏物质,能够防止身体发生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荨麻疹就是麻疹吗 荨麻疹如何确诊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那么荨麻疹与麻疹是一样的吗……详细>>

荨麻疹为什么晚上严重?荨麻疹如何快速止痒?

荨麻疹大多是由于过敏因素造成的,主要表现为皮肤及黏膜表面的水肿,且会伴有瘙痒,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患者呼吸困难。那么荨麻疹为什么在晚上比较严……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如何远离荨麻疹

患者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多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经常会冒出一些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急性荨麻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慢性荨麻疹要延续很长时……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荨麻疹外敷效果如何

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得我们的物质生活日渐丰富,但是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环境,反而加剧了环境的污染。从而滋生了很多皮肤病,荨麻疹就是其中之……详细>>

幼儿为什么会患丘疹性荨麻疹

幼儿为什么会患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冬季的到来,并没有使丘疹性荨麻疹有所好转。由于儿童自身免疫力较低,因此很容易……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