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皮肤上长出的小疙瘩是什么东西?需要治疗吗?

2019-03-19 09:23:08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上会出现一些肉色的小疙瘩,而这些疙瘩在发生后不痛也不痒,而且每个疙瘩的面积不是特别大,这样很多人感觉到奇怪,这种疙瘩在发生后没有明显症状,也没有不适感,它是属于什么东西?这种疙瘩需不需要治疗?

皮肤上长出小疙瘩是什么东西?

一般来说,这种肉色的小疙瘩在医学上被称为息肉或疣,它是一种柔软皮色的增生物,主要是通过一种蒂样组织附着在皮肤表面,这种小疙瘩并不是皮肤癌症,它也不会转变为皮肤癌,皮肤上长出来的这种疙瘩是年龄的特征,也就是年纪大了很多人会长出来。主要是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比较常见,尤其是女性。

这种息肉是皮肤表面的柔软肿块,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附着在皮肤表面,并且容易前后摆动,这个时候如果经常摩擦皮肤就会出现刺激症状,但是皮肤不会感觉有明显的疼痛感,这种小疙瘩比较容易长在皮肤的褶皱区域、脖子颈部、乳房下或者是生殖器内,这种疙瘩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在衣物或者是首饰的摩擦下容易产生刺激症状,严重还会导致疼痛。

皮肤上这种小疙瘩需要治疗吗?

这种小疙瘩是日常在皮肤上一种常见的皮肤疣,主要是属于病毒类,因为皮肤免疫力降低而发生的并没有存在传染性,而且这种小疙瘩也不需要进行特别的治疗,也不需要专门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治疗。

如果感觉这种疙瘩影响到自己的外观,比较严重或者不放心也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药物,不需要特别紧张或者过于忧虑。

这种皮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皮肤上有出现这些小疙瘩的人不用过担心,这些小疙瘩一般对身体以及皮肤不会造成影响,也不会导致癌变的发生,所以在不影响美观的情况下,也可以不用进行治疗。如果这些小疙瘩影响美观,就可以采取以上的方式进行治疗,如果感觉不放心也可以到专业等医院咨询医生,让医生帮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