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不讲卫生会导致脚气?脚气可能都是这样引起的

2019-03-18 09:16:32      

脚气又叫做足癣、香港脚,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主要是指脚部受到真菌的感染而出现水泡、瘙痒、溃烂等一系列的症状。患上脚气非常的难受,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但脚气不是与身俱来的,我们可以根据导致患上脚气的原因来预防、治疗。

哪些原因导致脚气的形成?

1、不爱干净

很多男性在生活当中,非常不爱干净,尤其对于热爱运动的男性来说,在打完篮球、跑完步之后脚底难免会出汗,这时如果不及时进行清洁,会给真菌的产生和防止创造良好的条件,最终导致足部受到感染,形成脚气。

2、受到传染

脚气是会传染的,如果穿了患有脚气的人的鞋子,很容易被鞋子里面残留的真菌而感染。又比出门在外使用了公共浴盆、公共脚盆、公共毛巾、公共浴室等,都存在受到传染的几率。因此,最好不要穿他人穿过的鞋子、用他的用过的物品,出门在外,带好自己的贴身用品,只有这样才能降低自己受到传染病传染的几率。

3、汗脚

很多人生下来脚部就容易出汗,这是改变不了的。正是因为这样,为真菌在鞋内的繁殖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因此,脚部容易出汗的人,应该在睡觉之前养成泡脚的好习惯,定期将自己穿过的鞋子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杀死内部残留的细菌。

4、饮食因素

饮食因素也是导致患上汗脚常见的原因之一,如果经常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自身营养不均衡,当体内严重缺乏维生素B,就会导致脚部易于出汗。因此,平时应该尽可能减少食用对身体产生刺激性的食物,多出一些水果以及有营养的食物。

5、穿不透气的袜子鞋子

很多鞋子和袜子之所以非常便宜,是因为制作的成本也非常的低,通过低成本制作出来的鞋子和袜子大部分不透气且易形成脚臭的现象。而脚部一直处于新陈代谢的状态,长时间穿不是纯棉的袜子以及不透气的鞋子就会导致厌氧菌的形成,让脚部受到不同程度的感染。

导致脚气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旦患上脚气,会被瘙痒、溃烂、异味等症状严重的困扰,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应该预防自己患上脚气。在每天睡觉之前都要对足部以下部位进行清洁,袜子要选择全棉的,以及每天都要患上干净的袜子,只有保持干净,才能够避免自己患上脚气。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的诱因 脚气的原因 脚气

不讲究个人卫生或引来脚气 脚气如何预防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脚气是足癣的俗名,也称“香港脚”。脚气的原因有哪些?本病是由皮肤癣菌(真菌、念珠菌、霉菌)所引起的。……详细>>

脚气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

脚气又被我们称为足癣,要想治疗也是非常容易的,但是在患病过程中,所产生瘙痒难耐的症状让患者非常难受。导致脚气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我们可以……详细>>

脚气病脚气傻傻分不清? 详述脚气病和脚气的区别

说起脚气病,很多人并不了解,还以为就是我们俗称的脚气。其实,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下面,我们就从脚气病和脚气的概念、表现症状两个方面……详细>>

风油精外用可治脚气 脚气如何预防

脚气即足癣,是由浅部霉菌感染脚部而引发的一种传染性皮肤病,多发于脚趾缝,脚趾间有小水泡、丘疹或糜烂,皮肤湿润、发白。水泡溃破后有黄水渗出……详细>>

脚气用错药反而杀菌不彻底 治疗脚气可辅以食疗

脚气是一种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如果不治疗,除了明显影响人的生活质量外,皮损会逐渐蔓延扩大,传染到自身的其他部位,引发身体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