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患有湿疹除了治疗 还要注意生活中的6大护理

2019-02-26 09:12:19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特别是春季在天气比较热的情况下更容易患湿疹。湿疹不仅会导致皮肤红肿,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会出现瘙痒难耐的症状,所以湿疹应该积极治疗,而且还要注重平时生活当中的日常护理来促进治疗效果。

患有湿疹,除了治疗之外,还应该注意生活中的哪些护理措施?

生活护理措施一、多吃蔬菜和水果

在平时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够起到食疗的作用,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能够给身体和皮肤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有利于湿疹的治疗。同时还应该多吃碱性的食物,比如绿茶和黄瓜,还有胡萝卜和香蕉以及海带和苹果等食物,患有湿疹的病人多吃碱性食物,能够帮助湿疹快速康复。

生活护理措施二、保持饮食清淡

患有湿疹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能够吸烟喝酒,而且不能够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有不要吃动物蛋白类食物和海鲜类食物。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喝水,多吃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食物,这样有利于湿疹的快速消除。

生活护理措施三、多吃祛湿食物

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能够起到祛除湿气的作用,比如薏米和冬瓜,还有苦瓜和丝瓜等食物,可以用这些食物煲汤喝,能够消除体内的湿气,有利于湿疹的治疗。

生活护理措施四、不要太过劳累

在身体免疫力比较差的情况下更容易患湿疹,所以话湿疹的病人在平时要注意好好休养,千万不要太过劳累。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或者是运动,能够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生活护理措施五、选择舒适的衣物

患有湿疹的病人在平时应该选择棉质的内衣裤,不要穿太紧的衣服或者是化纤类的衣服。要保证内衣的透气性和散热性强,这样就能够缓解皮肤瘙痒等多种不适的症状。

生活护理措施六、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

春季的早晚温差是比较大的,温差过大也是导致湿疹的发病原因,所以在闷热的天气情况下应该做好身体的散热措施,在感觉到气温比较低的情况下就应该做好保暖措施。

在患有湿疹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工作,要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衣裤,应该坚持每天晚上洗一次澡,在洗澡的时候不能够用刺激性的清洁液或者香皂来洗澡,用温和的清洁液或者直接用清热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湿疹的方法 湿疹的护理 湿疹

患上湿疹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各个年龄的人都有可能会患上湿疹,而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这种皮肤病的复发几率很高,稍不注意就会再次患病,所以患上湿……详细>>

患有湿疹应该怎么护理?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一般来说湿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过敏性的皮肤病,由于在病发的过程中的皮损的表现都不相同,一般分为慢性、亚急性、急性三种不同类型。它可以发生在……详细>>

湿疹如何护理呢?生活中要注意这5个细节

湿疹是一种发病几率特别高的皮肤病,而且大多会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同时还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因此患了湿疹之后,不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进……详细>>

治疗湿疹有6大注意事项

在生活中人们难免会患上一些病,很多病看似很小,但大家倘若忽视不治的话,造成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就比如湿疹,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不仅影响到了……详细>>

湿疹怎么护理好?做好这6大护理重点好得快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因为他反复发作,不容易完全治愈,所以也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疾病,给患者的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但是也不用太担心,只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