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注意,皮炎不能用热水烫洗 3个禁忌事项要牢记

2019-02-14 09:08:56      

皮炎的病因是非常多的,包括急性、慢性和亚急性,所以对于皮炎患者来说,良好的日常护理可以帮助疾病的康复。那么皮炎护理的禁忌是什么?如何进行预防呢?

皮炎护理的禁忌是什么呢?

禁忌一:避免抓挠

抓挠会使皮肤不断受到机械刺激而变厚,甚至出现感染,抓挠也起到了加强作用。患者抓伤越多,患者的身体就会因为抓伤越痒,越痒越抓,越抓越痒,慢慢就会形成恶性循环,从而延长疾病的病程。

禁忌二:避免热水烫伤

皮炎患者在急性期,会因为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出现不同的皮肤发红、丘疹、水泡。当出现热水烫伤或浸泡就会加重肿胀,增加渗透性液体,加重病情。所以,皮炎、湿疹患者应使用温水淋浴,不要在热水中浸泡,而且也不要进行用力搓揉。

禁忌三:避免用肥皂进行清洗

尤其是碱性肥皂,它对皮肤有化学刺激作用,会加重皮炎和湿疹。要是真的需要用肥皂去污,还是要选择刺激性较小的硼酸肥皂。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皮炎的发生?

方法一:吃含有大量维生素的食物

多吃含有一些维生素的食物,像是水果和蔬菜可以在饭后进食,还有就是要饮食搭配均衡营养。最好吃一些包括大量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也可以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

方法二:过敏体质的人,要远离过敏物质

日常生活中,尤其是一些过敏性体质的人,要警惕过敏性物质。要是接触后发生反应,应立即隔离,避免进一步接触。应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以防止发生皮炎的症状,并且加重病情。

方法三:生活中注意一些过敏物品

接触性皮炎的原因与平时的生活有关,像是口红、牙膏、牙粉和外用产品,患者应在每次发病前观察使用的物质,确定不会引起过敏的发生,然后在进行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皮炎护理的禁忌是什么以及如何进行预防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之中,人们患上皮炎之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的预防 皮炎的禁忌 皮炎

治疗皮炎要注意 切勿用热水肥皂烫洗患病处

生活中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皮肤病所困扰,相信大家对于皮炎都不陌生,皮炎虽然不是影响生命的大病,但是皮炎会严重影响容貌。在治疗皮炎的过程中,……详细>>

皮炎应避免吃哪些食物?这些饮食禁忌要牢记

现在这个干燥的季节,皮炎这种疾病,是频繁发生的,那么大家在患上皮炎之后,有哪些饮食禁忌呢?什么食物不能吃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得了皮炎要注意什么?这3个禁忌要注意规避!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各种疾病,皮肤病就是最常见的类型,并且皮肤病种类繁多,发病率也比较高,皮炎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皮炎通常是因为接触到某……详细>>

孕妇能用皮炎平吗

皮炎平可以说是治疗皮肤瘙痒路人皆知的一个产品,有的人在怀孕期间也会有皮肤瘙痒的问题出现,那么孕妇能用皮炎平吗?详细>>

异位性皮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异位性皮炎的出现深深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生活,大家都知道季节的交替是异位性皮炎的发病的高峰期,开春之后,异位性皮炎的发病便会增多起来。异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