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肤色暗沉是怎么回事?揪出5个导致暗沉的真凶

2019-01-31 08:42:17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这样才能够提高自己的魅力,展示出其颜值,但是有一部分女性皮肤一直处于暗沉状态,即使使用再多的护肤品也无济于事。

肤色暗沉的原因都有哪些?

1、和年龄有关

当早晨醒来之后发现几乎不能变得白皙透亮时,这说明新陈代谢出现失调,蛋白质受到了侵害,此类人群可以选择蛋白质修复的护肤品,可以提高细胞的吸收通道,但是一定要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保养品,不能盲目追求昂贵的。

2、受到太阳光的照射

经常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就会引起皮肤的安全,当皮肤变黑时说明是一种自我保护意识,防止皮肤再次受到日晒所带来的侵害。皮肤老化以及自身大量的黄褐斑和阳光有着直接的关系,即使在严寒的冬季要做好防晒工作,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防晒霜,油性皮肤要选择渗透性比较好的保湿防晒霜,干性皮肤应该选择霜状的防晒霜。

3、角质层过厚

没有定期的去角质就会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暗沉无光泽。皮肤的角质处于健康状态下可以根据扶持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去角质次数,干燥皮肤两个星期去一次,混合性肌肤重点对t区进行去角质,当出现脱皮现象时千万不能去角质。

4、皮肤缺水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减少了表皮天然保湿因子的数量,降低了皮肤锁水的能力,当缺水时就会引起干纹不能顺利的让光线反射,从而让脸色看起来更加的暗沉。每天早晚要做好保湿工作,对于极度缺水的皮肤来说每天晚上要敷一次保湿的面膜。

5、情绪不好

当内分泌失调时会导致淋巴循环及血液循环不畅,紧张的信号会直接展现在皮肤上,引起皮肤暗沉,这类人群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平时可以听听音乐,和朋友一起聊聊天或者拥抱大自然,多进行运动,多出汗。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防晒措施,不能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多吃一些能够提亮肤色的食物,比如豆类菠菜、猕猴桃以及草莓等,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给身体补充水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色暗沉的诱因 肤色暗沉的原因 肤色暗沉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4大真凶

很多的患者在有了毛囊炎之后,可能都不知道是由于什么原因所引起的,因此就不知道该怎样对其进一步处理。如果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那么就会给患者……详细>>

手脱皮是怎么回事?这5个因素会导致手脱皮

在严寒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手部脱皮的情况,甚至会导致发痒、皲裂以及干燥,这样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以及心情,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手脱皮。详细>>

皮肤暗沉并不简单,4大诱因不可忽视

很多人在平时总会发现自己的肤色不均匀,尤其是皮肤的某些部位暗淡无光,看起来气色一点也不好。这种皮肤容易暗沉的现象其实是一种皮肤问题,很多……详细>>

全身脱皮是怎么回事?帮你解析这6个部位脱皮的真相!

春天天气比较干燥,全身很多部位易出现脱皮如手部、脚、脸和嘴唇等,身体不同部位发生脱皮原因有很大差异,可以来看看。详细>>

夏季为什么容易脚臭?帮你揪出了这几个真凶

夏天是一个容易滋生真菌和细菌的时节,很多人在夏天都会有脚臭的困扰。尤其是一脱掉鞋子就扑面而来的气味,总会让人觉得很尴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