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为什么冬季易得湿疹?护理湿疹应做好这3件事

2019-01-31 08:50:37      

医生表示大家永远不要低估湿疹,要是不进行规范治疗,就会痒得难以忍受,迫使患者搔遍全身鳞片,而且还会出现渗水、干燥、出血、结痂、粗糙、裂隙的症状,痒得非常彻底,晚上难以入睡影响日常生活。湿疹比较常见的部位通常在四肢和腰部,尤其是下肢,那么为什么冬季得湿疹?预防湿疹的方法是什么?

为什么冬季得湿疹?

1、气候

这应该从地区气候来解释,在我国的冬天,天气寒冷干燥,皮肤没有得到保湿。通常,暴露于冷空气后,会引起皮肤干燥,并诱发相关的冬季湿疹、过敏性皮炎、寒冷荨麻疹等不适症状。

2、身体缺少水分

寒冷的冬季气温非常的低,而且身体皮肤的调节功能减弱,出汗减少,特别是在这个干燥的天气里,洗完澡后易引起皮肤脆弱、干燥、瘙痒,从而引起湿疹。冬季湿疹是一种非传染性皮肤病,主要位置是腿部前侧和腰部附近,皮肤分泌的油脂非常少,严重的还可能引起皮肤溃烂、皮肤增厚现象,所以并非偶然。

冬季护理湿疹的方法是什么?

1、先进行保湿后使用药物

不管是儿童还是老年人,这种疾病出现后的第一步就是做保湿的工作。如上所述,冬季湿疹的主要原因是干燥。因此,立即用药不是最好的方法,而是先用凡士林或润肤露来增强皮肤的湿润。

2、正确洗澡

医生认为,有湿疹的人不应该每天洗澡,水不应该太热,要不然会加重皮肤的干燥,造成严重的湿疹。冬季洗澡时,不要使用清洁度太强的肥皂,不要洗澡太频繁,温度不要太高,时间不要太长。

3、多喝水

除了使用保湿霜,日常生活中多喝水也可以起到护肤的作用,建议人们应该在起床和锻炼后多多的喝水。及时补充水分不但能够防止湿疹,还能够防止身体缺水引起的身体不适。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冬季得湿疹以及预防湿疹的方法是什么的相关知识,除了以上提到的日常生活细节外,饮食也是湿疹患者关注的一个问题。医生认为,湿疹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牛奶、海鲜、鸡蛋等食物,原因是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加重湿疹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湿疹的方法 冬季患湿疹的原因 湿疹

儿童湿疹怎么护理好得快?聪明家长会让孩子做这5件事

儿童湿疹严重的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同时我们家长也是日夜焦心。一旦孩子患上了湿疹,我们就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因为孩子本身对于疾病没有太多的……详细>>

宝宝得了湿疹怎么办?别慌,做好这5件事好得快!

每个宝宝都是家长的掌中宝,每位家长都会小心呵护自己的宝宝,可即使如此,宝宝也会因为抵抗力比较低而出现问题,比如患上湿疹。虽然各个年龄阶段……详细>>

湿疹会传染吗?湿疹要怎么做好护理?

湿疹是一种在春季和夏季比较高发的皮肤疾病,由于此病在发病时候会出现皮肤一大片面积的红,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糜烂的现象,让人看了很是害怕。就……详细>>

为什么得湿疹的总是你?3个小细节躲避!

每年春天是湿疹高发期,这是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其特征是皮肤发红、丘疹、渗出和结痂、瘙痒等。湿疹并不是单纯的皮疹,而且可牵连心脏,威胁心理……详细>>

患上湿疹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各个年龄的人都有可能会患上湿疹,而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这种皮肤病的复发几率很高,稍不注意就会再次患病,所以患上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