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的痘坑是怎么形成?怎么去除痘坑?

2019-01-14 09:26:21      

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痘痘,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痘痘,等到一段时间之后,脸上就会烙下一些痘坑或者是痘印,严重影响面部皮肤的美丽。要是不能及时的修复,肯定会影响自己的脸,这是致命的,那么脸上有痘坑的因素是什么?怎么去除痘坑呢?

脸上的痘坑是怎么形成?

1、治疗不及时。长痘痘不及时正确治疗,皮肤容易发生炎症反应,很容易造成局部皮肤组织坏死,皮下组织缺损,然后形成难看的痤疮疤痕或凹陷。

2、不适当的挤压。许多人总是喜欢挤破痘痘,认为它会加快愈合的速度,但并不知道,大多数痘痘疤痕是由不正确的挤破手法造成的。

3、不注意面部清洁。一般来说,男孩比女孩的痘坑多,原因是男孩都是活的比较粗糙、不讲卫生,不太注意面部清洁,就造成了很多的痘坑、痘印。

4、化妆品使用不当。众所周知,过度使用化妆品会损害皮肤,造成毛孔粗大,而且容易形成痘痘疤痕或凹坑。市场上有很多假冒伪劣的去痘化妆品,含有很多有毒成分。当自己不小心使用它们的时候,造成痘痘疤痕或痘坑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怎么去除痘坑?

1、同时治疗痘痘和痘坑

不管治疗哪种痘痘,都必须在治疗痘痘的同时使其不再生长,否则,旧的痘坑还没有治疗好,新的痘痘又长起来,这将永远不会有效。

2、注意防晒是非常重要的

脸上出现痘痘的朋友们,要注意防晒,原因是紫外线的照射会使皮肤的色素沉着加重,使痘痘疤痕变黑,所以,不宜长时间进行户外活动。

3、应该注意饮食

膳食补充剂像是百合、绿豆、银耳、莲子、杏仁、核桃、芝麻等,还有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蔬菜和水果,像是花椰菜、卷心菜、西红柿、柠檬、草莓、奇异果等,可以帮助加快痘坑的修复。

以上就是关于脸上有痘坑的因素是什么以及怎么去除痘坑的相关知识,想想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是想要脸上长痘痘不留痘坑,那么要注意以上内容,需要注意的是,应该饮食清淡,拒绝油腻、辛辣、油炸的食物,以免痘痘泛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痘坑的方法 痘坑的形成原因 痘坑

痘坑是怎么形成的?教你3招来修复痘坑

对于爱美年轻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脸上生痘痘,不仅会影响颜值,而且痘痘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甚至会在脸上留下痘坑,所以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选择……详细>>

痘坑和痘印有区别吗?4个方法解决痘印痘坑!

痘痘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经常发生在青少年身上,而很多因为不注意或者用手挤压,导致痘坑痘印出现。大多数人认为痘坑痘印没有区别,却不知这两者……详细>>

脸上痤疮痘坑

脸上痤疮痘坑,痤疮这种疾病我们并不陌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春痘也可叫做粉刺,对于这种这种有很多的人都会为他苦恼,而且一旦出现这种症状的时……详细>>

脸上的痤疮坑怎么去除

脸上的痤疮坑怎么去除?我想大家对于痤疮的问题,一定是深恶痛绝的一件事,其实在治疗痤疮的时候,并不是没有好的方法,只是看我们愿不愿意去坚持……详细>>

怎么有效去痘印痘坑

痘印痘坑是肌肤的一大公敌,这都是因为长痘痘时没有彻底护理好而留下的,这就需要我们更加细心的去护理才可以修复, 必须掌握消除小妙招的方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