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这4类皮肤不能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不要盲目跟风

2019-02-10 08:39:33      

只有让皮肤呼吸通畅才能够维持最基本的健康,不能盲目的选择高营养的护肤品,不然会导致皮肤营养过剩,让皮肤滋生大量的脂肪粒,堵塞了毛孔和毛囊,引起痘痘。

哪些皮肤不能使用高营养的护肤品?

1、角质层厚的皮肤

很少护理皮肤或者没有彻底的清洁皮肤就会让大量的老化角质堆积,从而阻碍了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如果此类人群想使用高营养护肤品的话,应该先彻底的对皮肤进行清洁,然后选择富含油脂的产品来软化角质层,最后再彻底的清洗干净。这样才能够让皮肤的表皮细胞和营养物质接触,不仅能够得到各种营养物质和水分,同时也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改善了肤质。

2、弱质皮肤

我们所说的弱质皮肤就是皮肤的皮脂腺、角质层以及毛囊不发达,此类人群皮肤总是处于紧绷状态,经常会在皮肤上出现小丘疹或者皮屑,不容易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养物质。尽量要选择纯植物或者是小分子类的护肤品,这些护肤品比较温和而且刺激性小,能够快速的穿透皮肤角质层。

3、油性的皮肤

油性皮肤会分泌大量的皮脂,对于外界所带来的刺激不是很敏感,护肤品里面的一些营养物质不能深入到皮肤表层。只要此类患者彻底的清洁皮肤,及时疏通毛孔就能够让皮肤吸收到营养。尽量选择去油脂的洗面奶或者洗脸的时候加入几滴白醋,这样能够去除油脂,每星期使用2~3次的深层清洁面膜。

4、敏感的皮肤

敏感肌肤是不能使用高营养护肤品,不然会让皮肤和营养产生抗衡,使用的护肤品营养越高越容易出现敏感,从而导致皮肤瘙痒以及泛红。此类人群应该选择温和天然的洗护产品,保持皮肤的保湿性。尽量选择含水量高,并且能够帮助调整保湿度以及增强皮肤抵抗力的护肤品,不能盲目的选择高营养护肤品。

温馨提示

不能盲目的选择高营养的护肤品,不然会让皮肤出现营养过剩。我们的皮肤有很强大的屏障功能,但是皮肤吸收是有一定限度的,水溶性的物质不容易被皮肤所吸收,如果含有的脂溶性物质过高的话,会在皮肤角质层堆积,从而引起脂肪粒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如果你的皮肤是油性的,那你一定会明白那意味着什么。天气稍微热一些,汗多一点,特别是夏天,你的脸就像是抹了一层油脂,……详细>>

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

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保养皮肤的步骤,妈妈们你们有注意过吗?不知道保养皮肤也有步骤?感觉以前做的皮肤保养效果不好所以就放弃了做保养?跟着……详细>>

怎么确定护肤品使用顺序?

一般来说对于护肤品使用顺序,只要记住“先水、中乳,最后油”这个口诀就好,当分不清该先用哪个后用哪个时,就先看一下该护肤品的质地,如果是水……详细>>

痤疮患者怎么使用护肤品

脸上长了痤疮,应该怎么使用护肤品?一部分痤疮患者认为应该选择对痤疮有治疗性的护肤品,这样既可以起到治疗痤疮的作用还可以养护皮肤;还有一部……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不乱用护肤品

每当大风吹起,敏感的爱美女性们就开始“全副武装”,忙为身体各部位挑选各种御燥、御寒的化妆品。的确,秋冬干燥、干冷的天气对皮肤伤害很大,出……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