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敷面膜会感觉脸部刺痛?做好皮肤保养很重要

2019-01-06 05:09:26      

有很多女性每天坚持敷面膜,这样能够让脸部皮肤变得越来越好,但是严寒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敷完面膜之后,会感觉脸部有严重的刺痛感,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敷完面膜为什么脸会出现刺痛感?

1、温度有明显的差异

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有一部分人群习惯把面膜直接放在冰箱里,晚上的时候直接贴在脸上,这样会让温度差异变得非常的明显,从而导致皮肤敏感。

2、皮肤严重的缺水

皮肤处于极度缺水的状态下,会让脸部皮肤变得干燥紧绷,严重的话也会引起脱屑以及脱皮,尤其是对于干性皮肤以及敏感皮肤来说,千万不能让身体处于缺水状态。在敷面膜的时候不能洗完脸直接敷,应该先涂抹一层爽肤水,然后再敷面膜,敷完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上乳液或者面霜,这样能够锁住皮肤的水分。

3、脸部不适

如果脸上有大量的青春痘还一直敷面膜的话,就会引起明显的刺痛感,在青春痘期间或者脸上有伤口是尽量不要敷面膜。另外对脸部去除角质层之后也不能敷面膜。

4、面膜出现了问题

如果不是因为以上问题所引起的脸部刺痛感,应该考虑是否面膜出现了问题,如果敷了面膜之后,脸部还是出现明显的刺痛感,以及脸部发红,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且选择温和舒缓的产品来进行护理皮肤。

如何防止皮肤出现刺痛感?

1、要做好日常中的护理

只要坚持护肤就能够缓解敷面膜所引起的刺痛感,如果只是用洗面奶而不涂抹护肤品的话,不利于皮肤的保养。每次早晚洗完脸之后,及时涂抹上护肤霜就能够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

2、多补水

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严寒的冬季皮肤容易出现缺水以及干燥,每天要保证有两升水的摄入。

温馨提示

在严寒的冬季,一定要做好皮肤护理措施,多为身体补充水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熬夜,另外要选择高质量的面膜,千万不能贪图小便宜而在网上购买,不然会导致皮肤的过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经常对脸部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方法 脸部刺痛 敷面膜

男士脸部皮肤保养方法

面部经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肤质粗糙,皮质厚且易生暗疮粉刺,不易产生皱纹。混合性皮肤面孔中部、额头、鼻梁、下颌有油光,易长粉刺,其余部分……详细>>

男士脸部皮肤保养该如何做

男士脸部皮肤保养该如何做?一般男性脸部的皮肤与女性相较是属于比较容易出油的状态,再加在职场上男性因工作上的需要多是需要经常在户外奔走,所……详细>>

脸部痤疮可以敷面膜吗

脸部痤疮可以敷面膜吗?相信敷面膜是很多女性都会做的,而且面膜也有很多的功效如补水类、美白类等,那如果在长了痤疮之后,能不能在使用面膜呢?……详细>>

男士脸部皮肤保养方法

面部经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肤质粗糙,皮质厚且易生暗疮粉刺,不易产生皱纹。混合性皮肤面孔中部、额头、鼻梁、下颌有油光,易长粉刺,其余部分……详细>>

冬季不能忘记手部护理,这7点做好皮肤保养供大家参考!

手是人的第二张脸,很多人都能够对脸部皮肤做好护理,但是对手部皮肤的护理就忽视了。脸保养的好好的,伸出一双手又粗糙又发黄,反差感非常严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