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 具有的6大功能你应了解

2018-12-10 10:00:25      

我们可能很多时候都忽略了皮肤这个器官,其实皮肤具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功能。或许很多人以为自己对皮肤十分了解,也会很好地去维护皮肤。但是,对于这些令人惊讶的功能,可能我们知之甚少。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具有的6大功能应了解

第一、皮肤是呼吸器

很多人曾经有过用保鲜膜瘦身的经历,当保鲜膜裹住身体一段时间后,感觉如何呢,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感觉闷不透气,其实这是皮肤呼吸效果受阻的结果。一直以来,人们都以为人是用口腔呼吸的,但事实上,皮肤也有呼吸的效果,尽管皮肤的呼吸程度比较细微,呼吸量仅是肺呼吸量的极小,但皮肤呼吸的现象却确实存在着。

第二、皮肤是体温调理器

健康人的身体会坚持一定的温度,这就是皮肤的效果。皮肤是一个奇怪的物质,它能透气,却不易传热。当环境中气温产生变化时,皮肤会先出感应,从而调理血液和发汗,进而确保体温的稳定。

第三、皮肤是感应器

皮肤还是身体的感应器,在它的表面中分布了很多感觉神经。这些感觉神经非常灵敏有感触,能敏捷感触到来自体外,包括冷、热、触、痛、压、觉等各种影响。当感觉神经感触到这些影响后,就会传送给大脑,大脑会敏捷警惕起来,进而宣布命令,指挥身体各器官远离风险。

第四、皮肤是吸收器

皮肤具有杰出的吸收效果,但它的吸收效果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简单。由于它是带有过滤网的吸收器,只要那些经过处理的特别分子,才干穿过皮肤的透气孔,达到皮肤的深层,从而促进皮肤的吸收,化妆品就是利用这种特性制成的。

第五、皮肤具有分泌效果

人体具有两套分泌水分系统,一套是肾脏分泌系统,另外一套就是皮肤了。它经过分泌汗水和皮脂,从而带走体内多余的有害物质,从而辅助肾脏的分泌功能。

第六、皮肤具有维护效果

维护是皮肤最基础的效果,由于它覆盖着身体的各个部位,维护着内脏和器官,还具有防止细菌侵入和繁衍的效果。对于光线或紫外线,皮肤有折射作用,防止对深层皮肤的损伤。

总而言之,当我们了解了皮肤对人体有非常重要的功能后,必须要保护好皮肤,这样才可以使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的6大功能 皮肤的功能 皮肤

皮肤有6大功能作用,快看看你知道的有几个

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不仅是外在表现,而且也起着一定的作用。如调节体温、保护器官组织、分泌和排泄物质等,可以来了解一下皮肤的作用。详细>>

健康的皮肤只是美观?还会有这6大体现,你可能不了解!

皮肤主要是指包裹在身体表面的部分,它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可以分为表皮和真皮两层。在日常生活中护肤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既能够保护皮肤的……详细>>

带你揭秘皮肤的4个主要功能

很多人都不太注重对皮肤的保养事宜,进而皮肤的健康度就会越来越差。一般在冬季期间,皮肤受到损伤的速度会更快一些,而当人们的皮肤受到损伤之时……详细>>

皮肤过敏是怎么引起的?3大诱因你应了解

春天容易发生皮肤过敏,主要和风大、温差大、花粉有关,患者的皮肤会出现红疹及瘙痒难忍,要找出导致皮肤过敏的真正原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及时远……详细>>

皮肤也会缺钙?皮肤缺钙的5大症状你可能不了解!

不少人在饮食搭配上不能做到营养均衡,就会造成身体出现各种营养不良反应。导致身体里面的一些营养元素的匮乏,其中不少人有钙质缺乏的情况。相信……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