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为什么脚臭总是挥之不去?这样泡脚轻松去脚臭

2018-11-29 05:04:5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隐私不想让人知道,可是脚臭就没办法,不脱鞋还好,一脱鞋给别人闻到了,尴尬极了,巴不得快点把鞋子穿上。脚臭的治疗过程比较长,又反反复复,令人烦恼。其实脚臭的治疗日常的护理有非常大的关系,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产生脚臭是什么原因?

1、生理性脚臭,穿上不透气的鞋、袜子,不注意勤换洗而形成的生理性脚臭,这是可以避免的。

2、病理性脚臭。如脚汗、足癣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导致脚臭的发生。还有一种是被传染而产生病理性脚臭,像去澡堂、使用公用拖鞋、洗脚盆等。

脚臭的日常如何护理?

1、 注意清洁。当发现自己脚臭要注意清洁脚部,可以经常洗脚以冷热交替的方式,洗完后擦干净,保持脚部干燥,防止脚臭。

2、鞋、袜要穿透气的。有脚臭的人鞋、袜要穿透气的,像鞋以轻便、舒适、透气为主,还要多清洗。而袜子最好要穿纯棉的,如脚上有汗就要多换,避免因脚汗过多而脚臭加剧。

3、消除诱因如果有足癣、脚汗过多要多极时给医生治疗,积极消除诱发脚臭的可能性。有些食物会引发出汗,像这类食物就要少吃,比如生姜、辣椒、大蒜等。

如何泡脚可以去脚臭?

1、盐姜水泡脚。取适量的水放入锅中,开大火加入十片左右姜片煮沸,再小火烧十分钟,放置不烫时放入双脚搓洗,浸泡数分钟,可消除疲劳,治疗脚臭。

2、萝卜水泡脚。准备半个萝卜切成片,取适量的水放入锅中,开大火加入萝卜片煮沸,再小火烧十五分钟,放置不烫时放入双脚搓洗,浸泡数分钟,可治疗脚臭。

3、冬瓜皮水泡脚。准备冬瓜皮,取适量的水放入锅中,开大火加入冬瓜皮煮沸,再小火烧五分钟,放置不烫时放入双脚搓洗,对治疗脚臭有较好作用。

4、米醋泡脚。准备米醋15-20毫升,加入温水,双脚可在米醋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适用于治疗脚臭。

脚臭要有良好的穿鞋习惯,鞋子要透气,多清洗鞋子让鞋子保持干净,放置阴凉通风处。如脚臭较严重,不要讳疾忌医,以正确的心态面对进行治疗,脚臭可以治愈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脚臭的方法 脚臭的原因 脚臭

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

夏天为什么会脚臭?夏季脚臭该如何去除?下面我们来看看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详细>>

用什么泡脚可以去脚臭

脚臭让人很尴尬,想要去脚臭可以试试泡脚的方法,如果只是用清水泡脚去脚臭效果不明显,我们可以在泡脚水里加点料,那么,用什么泡脚可以去脚臭?详细>>

用什么泡脚去脚臭?

艾叶主要是用于除湿止痒,温经止血,止痛等。脚气主要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用艾叶泡脚对于治疗脚气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花椒能止痒杀虫,用花椒水……详细>>

脚臭怎么办 用什么方法去除脚臭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多男士上班依然是穿着皮鞋,皮鞋会捂脚,经过一天的奔波之后,回到家会发现脚特别臭。脚臭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在需要脱鞋的场……详细>>

用什么泡脚可以去脚臭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忙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