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护肤有那么难吗?学会3招轻松护肤

2018-12-04 07:04:01      

入冬以来,不少人都开始为自己的皮肤问题但是,因为冬天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而且天气比较干燥,这样的问题会给我们娇嫩的皮肤带来侵害,就算是在屋子中有温暖的暖气存在,但是一到室外,皮肤也会开始变得干燥甚至是有脱皮的情况产生,这种现象让很多人都觉得冬天护肤实在是太难了。但其实如果学会了这几招,在冬天你也可以轻松护肤。

冬季护肤有那么难吗?学会这3招,让你轻松护肤

1、做好皮肤清洁

在护理皮肤的所有步骤中,清洁皮肤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步,在皮肤的清洁上,你一定要突出温和的性质,这样才能让敏感的皮肤被刺激到。在平时不要用容易让面部出现刺激感的产品,以免加重皮肤干燥情况。像清洁产品中不要包含SLS成分,因为它有非常大的腐蚀性,虽然说可以把人面部的死皮消除,但是其副作用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冬季你应该选择性质比较温和的清洁皮肤产品。

2、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

在冬季进行护肤的时候,你还应该做好皮肤的保湿锁水工作,因为保湿可以让你的皮肤保持水润光泽,而在干燥的冬天来说更应该注意做好保湿锁水工作了。而想要保持皮肤的水润,使用保湿面霜和面膜就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保湿产品要坚持使用,尤其是面膜更应该长期使用,这样才能让面部皮肤得到良好的保湿。

3、做好去角质工作

在寒冷的冬季,我们的皮肤堆积的死皮掉落的会比较快,而死皮堆积的越多,皮肤就会变得越粗糙,所以你还应该在冬季做好去角质工作,在进行完去角质之后。你会发现它可以促进皮肤的生长,让面部的血液运转更快,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红润有光泽,还能让你的容易换发活力。但是在进行去角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度进行,不然就会给皮肤造成刺激,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敏感。

如果想要让皮肤得到良好的保湿,那么除了要做好护肤工作之外,也应该注意要多饮水,这样才能让你的身体喝足水,才能让皮肤的保湿效果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的妙招 冬季护肤 护肤

冬季护肤有技巧 这7大护肤措施不可少

在漫长寒冷的冬季里,较低的气温、凛冽的寒风会使肌肤冻伤、皲裂。如果室内安置了取暖设备,或者使用暖风空调,往往会使肌肤干燥不适。所以,也需……详细>>

冬季应该怎么护肤?4种不同类型肤质的护肤要点不同

冬季来临,过低的温度让人即便里三层外三层也不愿踏出门外。室内虽然有空调等取暖器材,但待久了会特别的干燥,影响肌肤状态。对于爱美人士来说,……详细>>

秋季护肤有绝招,掌握这7点,轻松拥有水润紧致的肌肤

秋季最烦人的莫过于秋燥,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易引起皮肤干燥、口干舌燥和大便干结等,特别是女孩子一定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避免皮肤干燥而滋生……详细>>

油性皮肤冬季如何护肤?4个小妙招,改善皮肤油腻!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好像夏天才是需要着重护肤的季节,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冬季如果不好好护肤,问题也很严重。油性皮肤到了冬季以后会出现这样……详细>>

宝宝冬季护肤 三招让脸蛋不皲裂

干燥多风的冬天,对许多宝宝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宝宝嫩嫩的皮肤更是经不起刺激,皮肤皲裂,嘴唇起皮,冻疮等等,让爸爸妈妈看了即心急又心疼,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