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冬季舔嘴唇导致嘴唇干裂 5个妙招帮你润唇

2018-11-13 09:45:39      

冬天气候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例如嘴唇干裂,由于冬天天气比较干冷,很多人都会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如果放置不管,还会有出血的情况发生。主要就是因为没有做好唇部的护理导致的,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冬季经常舔嘴唇会导致嘴唇干裂吗?

气候干燥的时候,舔嘴唇是常见的一种行为,许多人在嘴唇干了以后,总是喜欢舔嘴唇。事实上,唾液只能暂时润湿嘴唇,但它蒸发得比较快,使嘴唇会变得更加的干燥,经常咬嘴唇还会加重干裂症状。

冬天如何让嘴唇保持湿润?

一、用白糖保养嘴唇皮肤

白糖每个家庭都有,该润唇的方法简单易行。先用热毛巾把嘴唇热敷一下,然后用干棉签擦拭直到糖融化。记得用绵软的白糖,如果颗粒太大,嘴唇会受伤,因为嘴唇的皮肤比较薄。

二、适当的涂抹凡士林

用热毛巾将嘴唇按压约三分钟,涂上凡士林,把一块和嘴唇大小差不多的保鲜膜盖在涂满凡士林的嘴唇上,五分钟内洗净凡士林,最后用润唇膏有效去除角质就可以了。

三、嘴唇上涂抹维生素E

维生素E加入少许的盐和蜂蜜混合好,把棉签擦拭干净,占取一些混合好的膏状物质,粘在嘴唇上,轻轻地来回揉搓。完全吸收后,用清水洗净,涂上润唇膏,效果是去角质和保湿。坚持几天,你会发现嘴唇水光润滑,而且嘴唇上面的一些细小的纹路也变淡了。

四、多喝水保持嘴唇湿润

大家千万不要小看白开水的威力,它能及时给你的嘴唇补充水分。寒冷的冬天,你会经常感到口干和嘴唇干涩吗?这意味着身体严重缺水。所以不要等嘴唇特别干了在喝水,在口渴前发出缺水的信号之前就摄入足够的水,嘴唇会变得非常水润。

五、嘴唇太干可以用唇膜

冬天润唇膏是必备品,可以在干裂的嘴唇上涂上一层润唇膏保护嘴唇皮肤不会出现干裂,和每天要做的脸部睡眠面膜一样,睡觉前在嘴唇上涂一层唇膜,可以有效解决嘴唇干涩的现象。做唇膏的最佳时间不超过30分钟,在做唇膜以后,可以轻轻按摩嘴唇的皮肤,这有助于嘴唇更好地吸收剩余的唇膏精华。

冬天嘴唇的皮肤经常出现干裂和经常舔嘴唇有直接关系,主要就是因为唾液里面的酸性成分大量分泌,会导致嘴唇越来越干,有的甚至会出现脱皮,为了减少这种情况,冬天应该做好唇部皮肤护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唇的方法 嘴唇干裂 舔嘴唇

秋天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嘴唇干裂如何护理?

人的嘴唇如果没有护理好,就会出现干裂的情况,并不是只有环境的原因,想要避免嘴唇干裂,就要了解其中的原因,以便日后加以预防。同时还要学习下……详细>>

冬季容易嘴唇干裂怎么办?4个小妙招帮你解决

冬季干燥空气中的水分缺失,容易引起嘴唇和皮肤干燥,另外当身体中缺乏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a时,也会导致嘴唇干裂,不仅会减轻疼痛感,同时也会……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怎么缓解嘴唇干裂脱皮

嘴唇干裂脱皮,引起口腔溃疡,不知道怎么应对?皮肤干裂脱皮的原因有很多种,睡眠不好,多梦,口腔里面有火,气温干燥,风沙大,缺维生素B,维……详细>>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推荐两款防治嘴唇干裂起皮偏方。详细>>

夏天嘴唇干裂的四种因素

夏天,许多人嘴唇容易干燥,有的甚至脱屑、裂口、出血。医生表示,由于嘴唇黏膜构造特殊,没有角质层保护,容易受外界的侵害。而夏季人体水分蒸发……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