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样皮炎的有哪些症状?不同病情阶段的症状不同

2018-11-18 06:27:59      

一直以来湿疹样皮炎和皮炎大家都分得不是很清楚,湿疹样皮炎是由于复杂的内外激发因子所导致的一种变态皮肤反应,发病是的症状也是多种多样的,下面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湿疹样皮炎的症状,我们特意请到了皮肤科专家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湿疹样皮炎的症状有哪些?

1、湿疹样皮炎的表现主要是在皮炎感染的基础上形成了化脓的脓包、水泡、糜烂等一系列的症状,其他的症状和一般的皮炎基本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如果自己的皮肤出现这样的症状我们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看诊治疗,并且做好相关的鉴别工作。

2、具有传染性的湿疹样皮炎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发病前会有慢性化脓症状出现,在原有的发病部位可能会有水泡、脓包、像鱼鳞一样的结痂丘疹,也有的患者会出现渗湿的红色斑点发生在我们的对称的暴露部位。随着病情的发展这些脓包出现破裂,继而病灶出现感染,最后形成褥疮、疥疮。

3、湿疹样皮炎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随着病情的发现我们的局部病情会不断的加重,在最初发病部位的周围会出现红疹、丘疹、脓疮等一系列的症状,并且这些病灶部位还会不断地向正常皮肤扩散。

4、发展到后期湿疹样皮炎最后出现糜烂、肿胀、渗液等等的化脓性改变,形成边界不规则的皮肤损害面。这类患者常常还伴随着的淋巴结的肿大,偶尔还可能有发烧体温身高的情况,身体其他的部位也会相继出现泛发性皮炎症状。

5、湿疹样皮炎主要表现为剧烈的瘙痒,在临床上这种瘙痒可以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不同的类型,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是急性期皮炎样湿疹,处于急性期的皮炎症状主要为红斑、丘疹等,感觉在患者有烧灼和瘙痒,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急性皮炎慢慢转变为亚急性,症状也会有所减轻,病灶出现结痂。

以上就是关于湿疹样皮炎的相关症状介绍,因为文章篇幅有限所有一些症状介绍可能不是特别的全面,建议大家如果出现类似的症状和表现之后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一定要采用专业科学的检查之后确定病因,然后在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疱疹样皮炎的症状有哪些?

可突然发生,亦可缓慢起病。有显著的瘙痒和灼痛,剧烈瘙痒是本病最特征最重要的临床症状。损害可对称发生于肩胛区,臀部和头皮及前臂伸侧,包括肘……详细>>

皮炎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易复发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好发于头面、四肢屈侧及会阴等部位,常呈泛发或对称性分布。湿疹是多因性疾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密……详细>>

湿疹样皮炎怎么治疗

湿疹样皮炎怎么治疗?首先使用抗生素清除原发的感染病灶,可做抗生素敏感试验,以便选用敏感抗生素。可使用强的松,地寒米松等皮质类固醇激素,可……详细>>

如何治疗湿疹样皮炎

传染性湿疹样皮炎是在感染性病灶的基础上发生的一种局限性急性湿疹样皮炎,向附近逐渐蔓延,往往成片渗湿及结痂,也可以干燥及脱屑。详细>>

什么是传染性湿疹样皮炎

什么是传染性湿疹样皮炎?传染性湿疹样皮炎是常见的皮肤疾病,但是多数人是不了解传染性湿疹样皮炎,什么是传染性湿疹样皮炎?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