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掌握荨麻疹的5个护理重点 帮你加速疾病恢复

2018-11-12 07:29:37      

荨麻疹是一种发病比较快,发病比较频繁的疾病,它会给病人带来强烈的瘙痒感,让病人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而对于病人来说想要快速的消除疾病,那么就应该在治疗的同时做好基本的护理工作。

掌握荨麻疹的5个护理重点,帮你加速疾病恢复

1、保持大便通畅

荨麻疹的病人在平时的饮食上应该注意清淡一些,因为刺激食物更是会造成过敏产生,而且在平时要注意确保大便的通常,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泻药来缓解便秘问题,在家中要避免养花卉,以免花粉家中荨麻疹病症,让你的皮肤经受到更大的痛苦。

2、避免去抓挠皮肤

荨麻疹会给病人带来瘙痒感觉,而想要阻止疾病加重,那么就不要总是用手去抓挠皮肤,以免造成皮肤受损,让瘙痒问题更为严重,而且在抓挠的时候,局部的温度会变高,这回让血液里面释放出更过的过敏原,从而让荨麻疹变得更为严重。

3、多饮水

对于荨麻疹的病人来说在平时应该注意保暖,要多饮水,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疾病加重。另外为了能够快速消除荨麻疹,大家应该注意要确保床单被褥的清洁度,确保室内的干净,让病人生活在一个清新的环境中,这对疾病的恢复十分有利。

4、避免高空作业

荨麻疹药物会让病人出现嗜睡,眩晕,轻度的幻视等情况,这时候病人应该在吃完药之后避免进行高空作业,避免驾车,不然很容易造成意外情况产生的,服用完药物之后荨麻疹病人应该适当的休息。

5、不要进行热敷

有些荨麻疹病人由于难以忍受瘙痒的感觉,所以会去对瘙痒位置进行热敷,但其实这样做虽然能够暂时的缓解瘙痒情况,但这会给疾病造成一定的刺激,因为热会让皮肤血管变得十分的紧张,从而会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这样疾病就会加重。所以荨麻疹病人千万不要这样去做。

想要让疾病得到良好的控制,那么病人就应该做好这些护理,而且荨麻疹疾病一定要积极的去治疗,不然疾病很容易反复发作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荨麻疹的方法 荨麻疹的护理 荨麻疹

荨麻疹护理很重要 4个护理重点要掌握

患上荨麻疹是一件十分让人担忧的事情,尤其是对学业,事业正在上升期的人来说,荨麻疹的情况更是会让人工作质量下降,其实想要让荨麻疹快速的恢复……详细>>

荨麻疹瘙痒难耐?做好5大护理重点,可快速缓解症状

荨麻疹是非常常见的皮肤病,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起红疹、风团,并且异常瘙痒。荨麻疹并没有典型的发病人群,在任何的年……详细>>

小儿急性荨麻疹要如何护理?这5大护理重点要记牢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而且儿童也有可能会患上这种疾病。对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患了小儿急性荨麻疹之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这些食物会致荨麻疹 荨麻疹护理注意4个要点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发病机理较复杂,有植物性的如花粉;动物性的如羽毛、鱼、虾;化学性的如药物;物理性的如寒冷、光、热;感染性的如寄……详细>>

荨麻疹能不能吹风?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发病急,皮肤上会突然出现苍白色或鲜红色的风团。大约几个小时后就能消退且不会留下任何疤痕,但会反复发作。部分人……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