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4个方法拒绝冬季皮肤过敏 让你轻松过一冬

2018-11-28 09:13:11      

由于冬天的天气是比较干燥的,所以人体出现缺水的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但如果皮肤缺水比较严重,而你又没有及时的去补水的话,那么久很容易让皮肤出现过敏情况,皮肤过敏首先就会让病人的身上奇痒无比,会给病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而想要阻绝冬季皮肤过敏问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式来解决。

4个方法帮你阻绝冬季皮肤过敏,让你轻松过一冬

1、避免过度日晒

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如果外面有太阳,人们都会通过太阳来取暖,所以晒太阳也成了人们冬季的日常习惯,但是对于皮肤比较容易敏感的人来说,如果你经常过度的日晒的话,那么久会让你的皮肤受到灼伤,让皮肤有红斑,发黑,脱皮等情况产生,所以在冬季一定要注意不要日晒,而在夏季更应该避免紫外线照射在皮肤上。

2、要勤洗头

在冬天的时候由于人们嫌麻烦,嫌冷洗头的次数都会有所减少,有些人更是一周才洗一次头发,当这样很容易让皮肤受到影响的,因为外面的灰尘会附着在头发上,从而给皮肤造成刺激,这样就会让皮肤出现过敏情况,所以在冬天一定要勤洗头,一般来说一周洗三次为宜。

3、不化浓妆

化妆对于女生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了,但是化妆可以,尽量还是不要去化浓妆,因为浓妆会给你的皮肤造成刺激感,很容易让皮肤出现过敏反应。而当你的皮肤过敏之后也应注意要停止使用任何的化妆品,病情要对皮肤进行好清洁保养,而且还要仔细观察皮肤的状态,这样才更利于皮肤过敏恢复。

4、多摄入维生素

在平时人们应该多摄入维生素A,C,E因为这些成分对皮肤都是非常有益的,他们可以让皮肤保持在健康状态中,对于敏感皮肤的人来说它可以让病人的皮肤的抵抗力更强。同时大家也应注意要让皮肤吸收到充足的水分,不然炎热干燥等问题也是会造成皮肤过敏的。

以上四点方法就能帮助人们杜绝皮肤过敏情况,其实想要完全的阻止皮肤过敏产生,大家要做的还有很多,像平时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度,增加皮肤的抵抗力等等。另外如果你已经有过敏情况产生了,那么就要马上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防过敏方法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然……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