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腿部皮肤干燥像蛇皮是怎么回事?4个妙招帮你解决

2018-10-26 06:55:23      

现在的天气是非常干燥的,就导致了很多人的腿部干燥的像蛇皮一样,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感兴趣的朋友们,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腿部皮肤干燥是什么原因导致?

其实这种情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鱼鳞病造成的,这种疾病的治疗难度很大,但通过一定的方法可以有效缓解鱼鳞病的症状。例如,可以使用一些护肤产品或局部药膏来增加鳞片角质层的水分含量,服用维生素A,通过按摩等方式改善腿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提高自身免疫力等方式。

腿部皮肤干燥像蛇皮怎么办?

1、养成喝温开水的习惯

大家要想摆脱蛇皮肤的困扰,就应该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一定要喝温开水,不要喝任何饮料或冷水,只有温开水才会给皮肤带来水分。很多人认为根本不渴,为什么要喝这么多水,其实,身体的水分在不经意间就蒸发了,所以平时不渴的时候一定要喝水,身体缺水,皮肤也缺水。当在家的时候,可以喝一些温开水,工作的时候,也应该准备一个水杯,随时喝,久而久之就会养成一个好习惯。

2、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食物

在饮食中要尽量多吃蔬菜,尤其是胡萝卜可以减少皮肤干燥,零食尽量少吃,多吃水果,既增加水分又添加维生素,提高抵抗力,有利于皮肤健康。

3、在房间添加空气加湿器

现在的天气是非常干燥,室内空气也变得干燥,皮肤水分会被空气带走,所以,容易皮肤干燥的朋友们,应该在房间里添加一个空气加湿器,在适当的时间使用是好的。

4、橄榄油消除腿部干燥

每天晚上睡觉前,在业余时间可以在自己的腿部涂抹上橄榄油,然后等待半小时,注意时间不要太久,然后将腿干净。经过一到两周的坚持,腿部皮肤干燥的情况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其实通过以上方法进入一段时间的护理就可以大大减少皮肤干燥的问题,但是要是鱼鳞病的症状,朋友们还是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才可以恢复健康,但是有部分朋友们,虽然腿部干燥,但是夏天就会缓解,就不是鱼鳞病的症状,大家可以放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4大妙招来帮你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皮肤干燥脱皮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皮肤干燥脱皮的时候很是难受,那么大家知道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吗,脸部皮肤干燥脱……详细>>

腿部皮肤太干燥怎么办?教你4招可有效缓解!

夏季气温高,人在这个时候会更容易流失水分,导致皮肤变得干燥。其中有不少干性皮肤的人,在环境温度的影响下,身体就会变得格外干燥,还会经常出……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

皮肤干燥并不是怀孕时特有的现象,虽然存在这个问题的准妈妈所占比例并不大,但在很多内陆地区或空气寒冷、干燥的冬季,有很多人也会被这个问题所……详细>>

冬天老人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

不少老年人,一到冬季夜晚脱衣上床时,身上的皮肤就会痒起来,越搔越痒,越痒越搔,直至被抓破才能稍稍止痒。这就是冬季瘙痒症,是一种与季节、天……详细>>

解决冬天皮肤干燥起皮屑的4个小妙招

冬天喜欢掉皮屑的小伙伴们,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洗澡越频繁,皮屑反而掉的越厉害。小七原先就犯了这个错误,掉皮屑后因为觉得脏,所以天天洗,简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