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不想脸上长痘痘应怎么做?这些护理让要做好

2018-10-25 09:10:08      

痘痘,是现在为大多数人深恶痛绝的一种皮肤问题。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在为此发愁,不知道怎样去预防它,这完全是浪费时间的做法。我们有这发愁的时间,还不如去学习一些预防痘痘的方法,让痘痘不再成为带给我们困扰的问题。

不想脸上长痘痘应该怎么做?

一、讲究个人卫生

定期更换毛巾、床单、枕巾等这些与皮肤密切接触的物体。这些物体极易滋生细菌、微生物等致痘物质,如果不及时更换,会造成皮肤的感染。所以,最好每周更换1-2次的寝具和毛巾,避免痤疮杆菌等细菌的滋生。

二、合理的饮食搭配

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的进餐,不要暴饮暴食。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帮助减轻肠胃系统的消化负担,维持体内内分泌的平衡。另外,还要少吃脂肪类、糖类、熏烤类以及辛辣刺激性性食物,这些食物容易使面部油脂分泌过多而导致痘痘的出现。

三、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

卸妆不干净或脸上污垢较多,很容易堵塞毛孔,皮肤分泌的油脂就无法正常的排出,导致痘痘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选择温和、刺激性较小的洗面产品,定期进行深度清洁,防止毛孔堵塞问题的发生。

四、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时间,不仅是皮肤进行自我修复和更新的基础,也是人体能正常排出体内的毒素的保证。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避免熬夜等情况的发生。

五、积极参加有氧运动

适当的参加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能够增强我们自身的抵抗力,自然,皮肤的抵抗力也随之提升,能够有效预防痤疮杆菌、微生物等的入侵,避免痘痘问题的出现。

总而言之,生活中还是有很多措施可以预防痘痘这一问题出现的。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应该摆脱原先的坏习惯,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学会合理的搭配饮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让痘痘不再成为困扰我们的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痘痘的方法 痘痘的预防 痘痘

脸上长痘痘太难看 预防痘痘应做好这4件事

对于任何一个爱美的女性来说,只有拥有完美的皮肤才能让颜值直线上升,如果有一些原因使脸庞长出讨厌的斑点,不但会严重的影响女人的容貌,而且对……详细>>

背上长痘痘可以拔火罐吗?背上长痘日常要做好调理

拔火罐是一种很古老的疗法,在民间被广泛使用。但有些人背后长了痘痘,担心不能去做拨火罐。那背上长痘痘可以拔火罐吗,这种疗法能不能治愈背部痘……详细>>

为什么后背长痘痘 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人体由于压力、睡眠不足、生理期以及荷尔蒙的变化,都会破坏角质层,让肌肤抵抗力变差,从而导致脸上痘痘的出现。尤其是有的人会后背长痘。详细>>

长痘影响形象?预防痘痘应做好这3大要点

痘痘是困扰许多人的一种皮肤问题,痘痘的生成原因有很多很多,许多朋友一不注意脸上就开始长痘痘,而一旦开始长痘,有些人又会忍不住去扣痘痘,最……详细>>

反复长痘痘?不要慌,积极做好这5点,痘痘不会长在你脸上!

很多人都会有脸上经常长痘痘的情况,而且痘痘经常反反复复很难控制,而且痘痘还会变化成粉刺,一旦挤掉就可能会给脸上造成难看的疤痕。所以预防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