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皮肌炎发病的特点有哪些?应该如何治疗?

2018-10-04 06:23:30      

一旦患上了皮肌炎会给肌肉、皮肤、肾脏、肺、心脏等带来严重的损害,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同时也会伴有恶性的肿瘤,只要是到达晚期,治疗效果非常差,所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皮肌炎发病的特点有哪些?

皮肤损害一般会发生在两恻的眼皮,上眼皮和下眼皮会变成紫红色的,并且呈现实质性的水肿,但是眼裂的大小是正常,睁眼也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如果对化妆品过敏的话会导致日光性皮炎,虽然两侧的上下眼睑会出现明显的红肿,但是眼裂会明显的变小,并且伴有睁眼困难。

早期的皮炎皮肤的损害部位,除了眼皮之外同时也会累及到整个脸部皮肤,甚至会累及到颈部以及前胸的v字区域,皮肤主要是呈现弥漫性的红肿,用手触碰时会有一种柔硬感。如果是化妆品过敏所导致的日光性皮炎,在颈部和前胸没有任何皮肤损害的。

早期皮肌炎患者会伴有全身的不适症状,比如全身无力、肌肉的酸痛、上楼梯时会感觉到双腿没有力气、举起手臂洗头发或者梳理头发时非常的吃力、抬头转头缓慢比较费劲。

早期的患者四肢大小关节,周围的皮肤会出现一些细小的红色疹子,另外也会出现点滴状的白斑或者点滴状的红斑,在皮肤损害的地方还会附有一些细碎的皮屑,在大小关节伸侧周围出现的皮肤表现,是皮肌炎患者特有的一种皮肤损害,一定要引起重视。

皮肌炎如何正确的治疗?

使用糖皮质激素或者糖皮质激素联合免疫抑制剂治疗,到目前为止,治疗皮肌炎首选的药物就是糖皮质激素,要根据患者的症状以及检查的情况来调整药物的剂量。重症的患者、通过激素治疗效果比较差、为了能够减少激素用量以及减少副作用,可以联合免疫抑制剂来治疗。

急性患者期间应该卧床休息,避免肌肉受到一定的损伤,并且要加强病情的观察,及时的做好抢救准备,比如呼吸困难、呼吸衰竭时,必要时要给予吸氧和呼吸机。当病变累及到心肌,传导功能失常、心功能不全时要按照心功能不全的进行抢救以及治疗心律失常,同时要观察患者使用药物的疗效以及给其身体带来的毒副反应。

温馨提示

一定要做好皮肌炎的鉴别,一旦患上疾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轻信一些小偏方,不然会加重病情,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肌炎的治疗 皮肌炎的特点 皮肌炎

皮肌炎发病特点 皮肌炎该如何治疗?

皮肌炎是一种引起皮肤、肌肉、心、肺、肾等多脏器严重损害的全身性疾病,而且不少患者同时伴有恶性肿瘤。皮肌炎发病有哪些特点?如何才能及早发……详细>>

皮肌炎发病有这些特点 该如何治疗皮肌炎

皮肌炎是一种引起皮肤、肌肉、心、肺、肾等多脏器严重损害的全身性疾病,而且不少患者同时伴有恶性肿瘤。皮肌炎发病有哪些特点?如何才能及早发现……详细>>

早期皮肌炎的3个特点 如何治疗皮肌炎

皮肌炎是一种引起皮肤、肌肉、心、肺、肾等多脏器严重损害的全身性疾病,而且不少患者同时伴有恶性肿瘤。该病到了晚期,治疗效果极差,因此,早期……详细>>

皮肌炎该如何治疗?皮肌炎治疗注意事项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性非感染性炎症疾病。不规则发热、关节痛、头痛、倦急和乏力等皮肌炎的症状表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详细>>

皮肌炎该如何治疗 皮肌炎治疗注意事项

对于皮肌炎的症状特征是什么,我们通常需要从三个方面具体分析,首先要从皮肌炎的皮肤症状开始了解,其次是皮肌炎的肌肉症状,最后就是其他皮肌炎……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