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秋季皮肤会出皮疹?如何预防皮疹?

2018-09-25 07:46:31      

天气慢慢的变凉,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个让人上火的节气。秋天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皮肤问题,例如皮疹。很多人在秋天皮疹的症状会加重,而且很容易反复。

为什么秋季皮肤会出皮疹?

皮肤会随着季节性的变化而变得异常的干燥,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很弱,所以这个季节很容易出现皮肤炎症,如果发现一定要及时住院治疗。随着凉爽秋天的到来,天气逐渐的变的凉爽,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开始下降,皮肤暴露的部分水分容易流失。此外,人体新陈代谢减缓,人体饿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皮肤表面的皮肤水分也减少,导致皮肤干燥、皲裂、鳞屑、瘙痒、皱纹加重,尤其在老年阶段,更易出现老年皮肤瘙痒或皮疹症状。

在夏季和秋季交替的季节,由于温度的变化,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更有可能被细菌、真菌或病毒感染,从而患皮肤病。秋季紫外线辐射仍然很强,特别是在上午11点到下午3点之间。如果你在这段时间进行长期的户外运动,会导致皮肤灼伤和老化。

导致皮疹的原因有很多,对摄取、吸入或接触不耐受或过敏。湿疹症状就会出现,开始于发红、皮疹,然后是粗糙和脱皮。皮肤就像摸砂纸,湿热会使湿疹明显。因为湿疹伴有瘙痒,很多病人用手抓皮肤,导致皮肤溃疡。

秋季如何预防皮疹?

1、注意休息的时间和工作的时间掌握

需要有规律的生活,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相结合,因为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另外注意自己的饮食、工作和休息来实现劳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很好地避免湿疹的出现。

2、避免温度变化

注意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这可能是湿疹的原因。走出温暖的房间,进入寒冷的室外区域,或者从空调房进入热水浴,都会导致疾病的出现,穿保暖衣是防止温度快速变化的最好方法。

另外还要注意,如果患者有过敏体质或过敏家族史,还尽量远离一些外界的干扰和刺激,如热水烫伤、抓伤、阳光照射等,避免过敏刺激的食物摄入,这也是预防湿疹的措施之一。要想预防这类疾病的出现,就要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入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预防皮疹方法 秋季皮疹的原因 皮疹

皮疹怎么治疗?中医教你如何治皮疹

皮疹是什么?皮疹是一种皮肤病变。从单纯的皮肤颜色改变到皮肤表面隆起或发生水疱等有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皮疹的特点是大、小片粒红,有时会痒……详细>>

皮疹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呢

皮疹是什么?皮疹是一种皮肤病变。从单纯的皮肤颜色改变到皮肤表面隆起或发生水疱等有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皮疹的特点是大、小片粒红,有时会痒,……详细>>

什么是皮疹

什么是皮疹?详细>>

皮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皮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皮肤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时常会有患上皮肤病的人们,皮肤病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皮肤病,但是其带来……详细>>

皮疹怎么治疗?专家解答网友疑问

皮疹怎么治疗?对于恼人的皮炎皮疹每一个患者心里都有一肚子的苦水往外吐,在这里聚集同病相怜的人向专家提问,从而得到专家的解答,都希望能够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