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腿上皮肤干是什么原因?或许与你的洗澡水有关

2018-09-13 09:24:07      

在秋天的季节,大家的皮肤很容易干燥,尤其是腿部的皮肤,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个问题,腿部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办呢?应该如何缓解,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腿部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1、天气的原因

有时由于天气的变化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原因是随着温度的逐渐下降,而且空气中的水分也会减少,皮肤问题接踵而来,像是敏感皮肤、皮肤缺水等。

2、过度清洁

除了天气原因,还有过度清洁的原因,现在很多的女孩子都比较干净,出于一种干净的心态,大家会选择天天洗澡,现在的天气一周洗两次澡即可,洗多了腿部容易造成水分流失,造成皮肤干燥。

3、血流不畅

有时大家因为身体血液的问题也会引起这种现象,原因是血液和淋巴堵塞,是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当身体变冷时,血液和淋巴流动变得不畅通,这时,全身的新陈代谢变得紊乱,导致血液循环不顺畅,正常的皮肤会进入恶性循环的状态,所以皮肤会变得非常的粗糙,无法接受外界的营养,会出现干裂脱皮等现象。

腿上皮肤干燥怎么办呢?

1、淋浴保湿

秋天洗个热水澡很惬意,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有助于血液循环,需要注意的是,水温不能超过体温的五度,一般三十九度比较合适,原因是高温会产生超强的脱油力,这样会导致细胞损伤。

2、洗完澡后进行润肤

肌肤沐浴后,自然的皮脂会被洗掉,所以容易导致水分流失,皮肤干燥会更严重,所以沐浴后,应用保湿产品,这有利于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也能防止水分流失,帮助大家细腻肌肤。

3、整个身体进行保养

洗澡后皮肤特别容易受到刺激,在涂抹完身体乳之后,记得穿比较透气的衣服,在紧接着喝一杯水,以帮助皮肤滋润,而且还要从头到脚提供适当的皮肤护理,这才是正确保养的观念。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腿部皮肤干燥的原因以及 腿上皮肤干燥怎么办的相关解答,要是自己的肌肤在这个秋天出现了皮肤干燥的问题,大家可以尝试以上几种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改善腿部皮肤干燥的问题,一些比较爱干净的朋友们,也要注意洗澡的次数,希望大家早日摆脱皮肤干燥的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冬天腿上会有一层皮屑怎么办 腿部皮肤干燥不容忽视

相信很多妹纸在冬天都会发现自己的腿上会有一层皮屑,而腿上出现这些皮屑主要是因为腿上皮肤干燥所引起的,每个妹纸都希望自己全身都拥有水润肌肤……详细>>

腿上皮肤干燥怎么办?四招保养腿部肌肤

很多朋友属于干性皮肤,平时又很少注重皮肤的保养或只做手部或脸部保养,腿部却很少保养,小腿的皮肤就会变得干燥粗糙,每次穿比较紧身的裤子的时……详细>>

腿上皮肤干燥像鱼鳞怎么办

首先要改变洗浴的习惯,含凉性物质的浴液暂时收起来,把滋润的浴液拿出来。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否则皮肤容易干燥脱屑。 试试用橄榄油做护肤品。……详细>>

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哪些?会导致什么结果?

每年在换季时,肯定有一些人会产生这样一种烦恼,皮肤干燥、脱皮,或者是由于其他一些原因,如过敏引起的皮肤干燥。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呢?皮肤……详细>>

皮肤干燥有原因,大多与这6大因素有关,快对照一下!

很多人都有皮肤干燥问题,不过特别干燥,不仅容易长细纹,而且面部皮肤很粗糙,看起来比同龄人要更显老。想要解决皮肤干燥问题,首先就要知道为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