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胸口长痘痘是什么原因?不外乎是这6个因素

2018-08-27 09:29:38      

痘痘对于大家来说,比较的熟悉,但是痘痘一般是长在脸上的比较多,胸口上长痘痘是非常的少见的,那么胸口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怎么可以清除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想知道胸口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的朋友们。就来看看吧。

胸口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

1、皮肤比较的油腻导致长痘痘

胸口、背部是皮脂分泌较旺盛的一个地方,在这种情况下,是非常容易滋生痘痘的,所以需要多多清理,对待自己的这个部位,要像是对待自己的脸蛋一样认真、仔细,这样才可以减少痘痘的出现。

2、化学物质的刺激导致长痘痘

当自己的胸口有痘痘的时候,自己是不是留着飘逸的长头发,这是因为在洗发的时候,洗发水会顺着大家的头发流到胸口,这样就很容易刺激胸口的皮肤,导致痘痘的生成,所以要注意洗完头发,将自己的头发用干毛巾擦干,在散开,这样洗发水就不会流到胸口了。

3、饮食问题导致长痘痘

如果大家在平时经常吃烧烤和油炸食品,很容易胸口长痘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

4、血毒没有清理干净导致长痘痘

中医认为胸口长痘痘的原因是,身上的血毒不能清理干净,想彻底治疗胸口的痘痘,首先清除内脏之毒,才能清理血毒,解决胸口上长痘痘的情况。

5、衣服不透气导致长痘痘

虽然很多衣服都很漂亮但不“亲肤”,所以胸口、背部容易滋生痘痘,要想不长痘痘,就要穿棉质、轻便的衣服来提高透气性,还要保持床单和贴身衣服的干净,不要因为自己的胸口有青春痘就用衣服盖着不透气,不让皮肤呼吸,这样只会导致胸口的青春痘越来越严重。

6、熬夜导致长痘痘

想必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晚上都是凌晨睡觉,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族,大家要知道熬夜会让胸口长痘痘,原因是身体错过了肝脏排毒的时间,所以要想不长痘痘,就不要熬夜。

以上就是关于胸口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的相关介绍,对于胸口的痘痘,虽然不太影响自己的外观,但是影响自己身体的健康,大家还是小心谨慎为好,要是发现自己胸口长痘了,就要看看自己是否有以上的几种原因,及时改正,摆脱痘痘的困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背部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的痘痘是长在脸上的,只有个别少数人会长在背上,那么大家知道背部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吗?背部长痘怎么办呢?感兴趣的朋友们……详细>>

这6个原因 是让你额头长痘痘的罪魁祸首

在自己的额头上长痘痘确实是让人心烦,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避免不了皮肤的正常代谢,如果皮肤正常代谢,那么皮脂腺每分每秒都会分泌皮脂,分……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脸上不同位置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长痘痘是青春期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但是却给爱美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苦恼,而且就算痘痘没了也可能会留下痘印,会影响外在的容貌。为了能够有效……详细>>

眉毛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如何治疗痘痘和消除痘印

长痘痘属于非常多见的一种皮肤病,最常见的部位就是面部,会直接拉低个人的形象,使自信心严重下降。长痘痘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所以治疗起来难度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