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预防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夏季脸上容易冒痘 应该怎么预防痘痘?

2018-08-09 09:06:22      

现在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苦恼,自己的皮肤在冬天好好的,也不会长痘,但是一到夏天痘痘就不断的往外冒,而痘痘的发生不光会给面部的容颜带来损害,也让让人们的自信心大失,当然痘痘也并不全是因为皮肤问题,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大家的身体情况,也就是内分泌失衡造成的,所以大家在平时要积极的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能让脸蛋上不再长痘痘。

夏季脸上容易冒痘,应该怎么预防痘痘?

1、戒掉甜食:很甜的食物大家还是不要吃的好,就像蛋糕,还有糖果,冰淇淋这些,里面的含糖量是比多的,如果大家在平时比较喜欢吃甜食的话,那么痘痘自然也会找上你,同时像坚果类的东西也不要吃多了。

2、吃蔬菜:其实很多人在平时都是“肉食主义”的,他们似乎不怎么喜欢吃蔬菜,而总是吃一些油腻的食物,而这也是造成痘痘发生的原因之一。而如果你能把吃肉的次数减少,多吃一些蔬菜的话,那么痘痘也会减少一些,因为蔬菜中的营养是比较多的,对皮肤也比较好,像菜花这种蔬菜它有抗菌的效果。所以说均衡的饮食搭配才能让身体更为健康,才能让痘痘减少。

3、戒烟和酒:抽烟喝酒似乎已经成为人们的习惯,但是抽烟喝酒会让你的血管收缩,会刺激你的皮肤,让皮肤出现营养缺失的情况,而且还会造成皮肤细胞老化,毛孔堵塞等情况,这样痘痘也就随之而来的,所以想要不再受到痘痘的侵害,大家还是要戒掉烟酒的。

4、充足的睡眠:我们人体的皮肤是有一定的修复功能的,尤其是在晚上人们熟睡的时候,无论是身体的内脏还是皮肤都会进行修复,但是如果你这时候还精神抖擞的玩着手机,熬着夜的话,皮肤的修复能力就会丧失很多,而且还会给内分泌产生影响,痘痘也会因此频频发作。所以为了让皮肤有一个好的修复过程,让自己身体有一个好的状态,大家务必要在十一点前睡觉。

痘痘虽然不会危及人们的生命,但却让人产生了严重的自卑感,让人们的容颜受到了巨大的损伤,所以为了自己的皮肤状态,大家务必要按照上述方法那样去预防痘痘的发生,而当痘痘来临的时候也应看看自己有没有上述情况,如果有就要马上改正过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预防痘痘的方法 预防痘痘 痘痘

脸上痘痘应该怎么护理? 7招让你远离青春痘

夏天是脸上长痘痘的高发季节,夏天炎热如果没有及时清洗脸部的话,就容易导致汗液堵塞毛孔,从而引发痘痘,脸上有痘痘的话应该做好护理,这样才能……详细>>

脸上长痘痘太难看 预防痘痘应做好这4件事

对于任何一个爱美的女性来说,只有拥有完美的皮肤才能让颜值直线上升,如果有一些原因使脸庞长出讨厌的斑点,不但会严重的影响女人的容貌,而且对……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排毒?应该怎么调理?

脸上会长痘痘多数与身体里有毒素相关,那么怎么进行排毒呢?有哪些方法排毒呢?排毒之后该怎么进行调理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不想脸上长痘痘应怎么做?这些护理让要做好

痘痘,是现在为大多数人深恶痛绝的一种皮肤问题。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在为此发愁,不知道怎样去预防它,这完全是浪费时间的做法。我们有这发愁的……详细>>

长痘影响形象?预防痘痘应做好这3大要点

痘痘是困扰许多人的一种皮肤问题,痘痘的生成原因有很多很多,许多朋友一不注意脸上就开始长痘痘,而一旦开始长痘,有些人又会忍不住去扣痘痘,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