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夏季应该如何护肤? 防晒控油是关键!

2018-07-30 07:44:18      

夏日炎热,阳光充足,紫外线强温度高,皮肤不透气易出汗,也容易长痘,这让许多女性苦恼不已,下面小编将给大家分享一些夏日护肤的小知识,让大家在炎炎夏日也拥有白皙剔透的肌肤。

夏季应该如何护肤?

1、防晒是关键

夏日护肤,当然离不开防晒,夏季的阳光充足且强烈,紫外线最高容易晒黑,一定要做好防晒功课。实际上,男性也应该注重防晒问题,有效的防晒不仅仅是为了白皙的皮肤,更是为了避免光氧化,紫外线灼伤甚至会导致皮肤癌等。

市面上有防晒霜,防晒乳,防晒喷雾等产品,在选择时,一定要看好防晒度数,选择适合当前紫外线强度的防晒产品,在抹完水乳之后抹在脸上及身体裸露的其他部分。在室外隔两个小时就要补一次防晒,室内可以四小时才补一次。室外游泳时,一定要选择防水型防晒。如果抹的是防水型防晒,卸妆时应该选用专门的卸妆水,如果是普通防晒,一般的卸妆水即可卸干净。

2、随身携带补水喷雾

夏日炎热,不易上妆,爱美的女性在选择化妆产品时应尽量选择轻薄透气控油。夏日的妆容更应该尽量注重透气清爽。夏季的高温使很多女性长期待在有空调的房间,皮肤容易干燥,在装前敷补水面膜可以使肌肤水润光滑易上装,即使是这样,出门一定要随身携带补水喷雾,随时为肌肤补充水分,降低温度,防止流汗脱妆,避免起皮等尴尬的状况。夏天还可以用防水喷雾代替精华,由于精华比较油腻,在夏天使用很容易会闷出痘痘,喷雾剂既可以起到精华的补水效果,也具有清爽不油腻的特点。

3、有效的控油

夏日这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候,面部的油脂分泌也最为旺盛,尤其是油性皮肤的小仙女不仅出油,还容易长痘,粉刺,黑头等问题接踵而至,使很多小仙女苦不堪言。夏天有效的控有应该注意面部的清洁问题,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氨基酸洗面奶,不仅吸附多余皮脂,还能让肌肤自动控油。

温馨提示

夏天温度过高,身体的水分容易流失,所以女性一定记得大量的饮用水,一天至少八杯,可以补充皮肤流失的水分,还能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吃水果和蔬菜,也能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控油 夏季护肤的方法 夏季护肤

夏季男士如何护肤

尽管男生也会有种种恼人的皮肤问题,且大多是跟不正确洁肤有关,可男生洗脸,总是草草了事。很多人只用清水洗脸,用旧得很粗糙的毛巾狠狠搓脸;还……详细>>

夏季太阳猛烈如何防晒伤 夏季防晒要注意这3点

晒伤在医学上称为日光性皮炎,乃是由于日光中波长290~320毫微米的中波紫外线照射皮肤过度所致。详细>>

夏季男士该如何选择护肤品

面子问题:皮肤看上去显得比较细腻,毛孔不明显,无油腻感,但皮脂分泌少,缺少光泽。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物理、化学因素、紫外线与粉尘等影响,发生……详细>>

日晒下出红斑当心皮肤过敏 夏季也需严防过敏

很多人都知道春季是过敏的高发季节,因此他们在那个季节都会特别小心翼翼的,可一到夏天就开始放松警惕了。然而,夏季同样也潜伏着很多会致使人过……详细>>

撅嘴卖萌伤皮肤 办公室族该如何护肤

获得完美无暇的肌肤,每个人都在不懈努力中。规律清洁、定时保湿、脸部按摩、均衡饮食等,一个不落。我们的皮肤每天暴露在各种不利环境中,而人为……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