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胎记 > 正文

婴儿屁股黑色胎记

2018-07-25 10:51:09      家庭医生在线

生下宝宝是令无数初为人父母的夫妻高兴的事,尤其是生第一胎的夫妻,可能对于宝宝的各个方面都比较关注,经常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或是有哪些不足。比如,有的宝宝生下来屁股上会有黑色的胎记,许多父母都挺担心的,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引起的,会不会对还是的健康有危害。其实初生婴儿屁股上的印记不一定是永久性的胎记,还有其他的可能。

婴儿屁股上的黑色胎记是什么?

1、胎记。婴儿屁股上的黑色印记有可能是由于孕妇在怀孕过程中不注意饮食和营养,或者休息,以及吃了不当的药物等刺激了宝宝的机体,导致了婴儿缺乏了某些重要的微量元素,影响了色素的生成,造成了皮肤的异常增生,这样的胎记一般可能是不会消失的,有的长大后会变浅变大,但要自行消失很难。

2、蒙古斑。有一些婴儿在出生时,屁股上会有青色或是黑色的斑点,这种斑点学名叫做蒙古斑,可能会出现在孩子的屁股、手臂等部位,对宝宝的身体是没有伤害的,而且一般随着时间推移,会慢慢消退消失,不必过于担心。

3、恶性皮肤病变。如果孕妇在怀孕过程中服用了严重不当的药物或者是接触了损伤极大的辐射等,可能导致婴儿出生后的恶性皮肤病变,甚至是皮肤癌等,此类皮肤病变是会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因此一定医院去检查治疗。

婴儿屁股上有黑色胎记怎么办?

1、及时检查。在自己难以判断宝宝屁股上的黑色印记到底是什么时,最好到专业的医院去寻求医生的帮助,检查确定到底是什么,以免耽误疾病的治疗。

2、补充营养。如果宝宝屁股上的胎记是永久性胎记的话,证明孩子在妈妈肚子里有些营养物质是没有补充足的,因此应当注意以后宝宝的营养一定要均衡,多补充孩子缺乏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

3、手术去除。如果觉得胎记的面积过大影响美观,也可以采用激光等手术办法去除掉,但是在宝宝太小的时候不建议进行手术,应当等到孩子到一定的岁数时,询问孩子的意见后再进行。一般对身体没有危害且对于外观影响不大的胎记,可以不必太在意。

婴儿屁股上的黑色印记不一定都是胎记,也有可能是蒙古斑或是恶性皮肤病变,因此应当先去医院询问医生,确定是什么之后再进行处理。如果是蒙古斑可以不用管它,一般会自己消失,胎记可以不用在意也可以进行处理,如果是皮肤病变,一定要及时治疗。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屁股黑色坐印怎么去除

如果长时间的坐着会导致屁股上面出现黑色的印记,这就是大家所说的坐印,一般人不会在意这些黑色的坐印 但是对于一些有特殊要求的职业,这些坐印……详细>>

屁股上很多黑色痘印

很多人的屁股上都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导致屁股上长痘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在长痘的时候,没有做出相应的措施,就会导致痘痘渗出液体,结痂之后留……详细>>

为什么屁股缝是黑色的

人的身体其实有很多奇妙之处,而且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并不是很了解,有时候偶然地发现一些奇怪的现象,也许会感到惊艳甚至是恐慌,以为自己患上了……详细>>

黑色胎记的症状是什么

黑色胎记,有可能是黑色素细胞痣、黑毛痣、兽皮样黑痣。皮肤病胎记专家表示,黑色胎记多分布在上腔静脉的区域内,肋弓以下的区域很少见到。常见的……详细>>

黑色胎记如何医治才不会复发呢

咱们对黑色胎记并不生疏的,黑色胎记给病人带了很大的烦恼,要是长在脸部等显着的位置,给咱们的交际带了很大的费事。关于黑胎记怎样医治,咱们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