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鼻子周围发青是为什么

2018-07-25 10:46:58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身体就像是一个精密的机器,如果一个部位出了问题,其他的部位也会受到影响,从而表现出很多异样来提醒我们。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平时可以多注意下身体的异常表现。很多人可能无缘无故或是运动之后发现自己的鼻子周围发青了,不知道这是为什么,鼻子发青的原因很多,比如心脏病、磕碰等都有可能。

鼻子周围发青的原因有哪些?

1、心脏病。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是其他心脏病的病人,由于心脏功能不够强大,身体内的血液循环和肺部的呼吸功能也会相应地较弱,因此身体的各部位常常会因为缺氧和缺血等呈现出青色,尤其是在运动之后,病人如果氧气和血液补充不足,嘴唇周围和鼻子周围,甚至手指等部位都可能发青,有心脏病的患者需要注意,不要从事剧烈的运动。

2、磕碰。其实有时候我们无意中磕碰到了身体的某个部位,由于痛感不是很强烈,所以可能根本没有注意到,当时也许不会有什么反应,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磕碰处内出血的血液凝结后,就会呈现出青色。如果是不小心磕碰到了鼻子,几天之后鼻子发青也是可能的。

3、睡眠不好。如果人经常熬夜,睡眠严重不足,不仅会导致黑眼圈,还有可能出现鼻子周围发青的问题。因为长时间休息不够,眼部和鼻子周围的血液循环不佳,水分含量过多,就会导致废物沉积等,使得鼻子或眼部周围的皮肤看起来发青。

鼻子周围发青应该怎么办?

1、保护心脏。如果是得上了心脏病或是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鼻子周围发青了,证明这段时间心脏的状况不佳,最好是到医院去检查一下,看看疾病是否有恶化的迹象,并及时接受治疗,平时也要注意保护心脏,不要从事剧烈的运动,情绪起伏也不要过大。

2、活血化瘀。如果是因为碰撞伤到了鼻子周围淤血导致的发青,可以采用热敷的办法疏通一些血液,如果长时间也没有消退,可以去医院看看,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一般几天之后就会好的。

3、保证睡眠。睡眠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如无必要,还是不要经常性地熬夜,鼻子周围发青是身体已经超负荷运转的一个信号,如果还是坚持熬夜的话,可能会导致患上其他更严重的疾病。

鼻子周围发青的原因还是比较多样的,应该自己先确定一下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如果有心脏病要注意养心护心,而磕碰的可以热敷下,睡眠不足则需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小孩鼻子周围发青

相信有不少的家长有时会发现小孩的鼻子周围发青,这种情况下家长不用太过慌张,因为孩子皮肤发育的问题,小孩的鼻梁两侧确实比较容易发青,只要孩……详细>>

鼻子两侧发青是怎么回事

我们大家应该知道,鼻子是我们人体呼吸空气最主要的器官,而且还位于我们整个人的面部的正中央,是颜值担当的重点。但是如果自己早上起来的时候发……详细>>

眼睛周围为什么出现皱纹?与这5个因素有关

美丽的眼睛周边出现的鱼尾纹也会损伤美丽的颜值,眼睛周边的皱纹也是一种老化的情况。为了避免眼睛出现皱纹,我们应该了解鱼尾纹产生的原因,只有……详细>>

鼻子脱皮是什么原因?怎么预防鼻子脱皮?

由于皮肤的敏感程度不同,有的人很容易出现脱皮的现象,特别是在鼻子这个部位,鼻子相对来说比较敏感,受到外界的刺激或者是身体内某些物质的影响……详细>>

鼻子脱皮怎么办?治疗鼻子脱皮的方法

鼻子脱皮怎么办?秋冬时节,鼻子的皮肤就开始脱皮了,撕掉它又会常常搞到鼻子红红的,既难受又不雅观。那么,鼻子脱皮怎么办?今天,小编就跟你们……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