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指起泡泡痒怎么回事

2018-07-17 18:45:52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时候,人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一些问题,就会表现在手指上面。有的人手指会起泡泡,甚至会感觉到痒,他们不知道这是怎么造成,也不知道应该要怎么做才好。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手指起泡泡痒怎么回事?

手指起泡泡痒怎么回事

到了夏季,很多人的手指上就会长出一个个小泡泡,并且会感觉到痒,有时候会痒得让人受不了。其实,这种现象被称作汗疱疹。汗疱疹属于皮肤湿疹的一种,它常常比较对称地发生在手部或者脚部的侧面。由于它发生在手部或者脚部等汗腺特别发达的地方,又以水泡为主要的表现,所以叫汗疱疹。

汗疱疹就是手指和手掌反复长出粟粒大小的丘疹与水疱,周围没有明显的炎症,疱壁会比较厚一点,刚开始的时候疱液会比较透明,之后会变成混浊,等到了2—3天以后,疱液就会自己吸收,干涸了以后会形成脱屑,并且露出粉红色新生的上皮,在手指的屈伸之中,形成线状皲裂,皮疹呈现对称性分布,人们常常会感到患处瘙痒和灼痛,容易反复发作,并且持续很多年。

手指起泡泡痒怎么办

1、白醋泡患处

手指上长出小泡泡,并且会感觉到痒,我们可以用适量的白醋涂抹并且泡在患处上面,每一天大约泡5分钟左右,等几天以后,手上的水泡就会慢慢地消失不见。

2、生姜泡白酒涂抹患处

我们将生姜切成片状以后,放在适量的白酒当中浸泡。等到了浸泡24小时以后,采用浸泡液涂抹患处,每天涂抹2次左右,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3、维生素C注射液涂抹患处

如果手指上长泡泡而且很痒的情况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我们可以使用维生素C注射液涂抹患处,每一天涂抹2—3次,等几天过后,这个症状就可以得到缓解。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多摄入维生素C,预防手上长出小水泡。

4、使用抗真菌药物

在一般情况下面,我们手上所长出的小泡泡,可以在手上涂抹一些抗真菌药膏。我们只要在患处涂抹适量的药膏,等到了几天以后,手上的小泡泡就能有效消除。

到了夏季,一些人会出现手指起泡泡痒的症状,我们首先应该要清楚其病因,对症进行治疗,才能快速消除手指上的泡泡。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手指有泡很痒怎么回事

手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缺少了手指,或者手指出现了问题,很多事情就会难以进行,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的人手指上……详细>>

半夜手指痒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身体的部位会突然出现一些异常的感觉或者反应,这个时候,往往会有很多人不是很在意,如果任其发展下去,长此以往,就会影响人体的……详细>>

为什么手指会发痒起泡?手指痒怎么办?

不少人在换季的季节都会出现手指发痒,并且伴随起泡的情况出现,甚至有人会出现奇痒难忍的情况,造成手指起泡,伴随痒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有一些……详细>>

手指缝里痒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体验过这样的情况,在吃了或是摸了芒果、菠萝等食品物品后,不知道为什么指缝出现了奇痒的症状,这是由于这些人可能本身对芒果等食品物品……详细>>

手指特别痒是怎么回事

到了一定的季节或者一些原因,有的人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常常让人感到奇痒难忍。人如果突然感到手指特别痒,会有很多原因引起这种情况,有些人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